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修國立大學校長遴選辦法 管中閔認為限制增加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與台大校長管中閔(右)在立法院同台,接受立法委員質詢。(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與台大校長管中閔(右)在立法院同台,接受立法委員質詢。(記者吳柏軒攝)

2019/10/14 10:3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國立大學校長今赴立法院進行相關預算審查,教育部長潘文忠與台大校長管中閔罕見同台,但當立委柯志恩詢問大學校長遴選辦法修改,管則回答「限制增加」,潘則重申,修改可處理過往疑義與爭議,符合大學自主。

立法委員柯志恩今邀潘文忠、管中閔同台,質詢管說明台大校長遴選紛擾1年多,使管錯過台大創校90周年校慶主持,問「心中有無遺憾?」管中閔則回應,雖然很多風雨,但就任當天就說,過去的事情已過去,明天才是未來戰場。

但柯志恩接著詢問,教育部事後修改「國立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包含大學校務會議可解散校長遴選委員會等,是限制變多還是更自主?管中閔回答:「認為限制增加」,但潘文忠解釋,過去遴選校長產生許多疑義與爭議,修法是在大學自主下,讓相關程序更公開周延、客觀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