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鍋不是爭卡管清白 潘文忠:為過去政策全力以赴

行政院14日舉行聯合交接典禮,圖為教育部長潘文忠(右)從院長蘇貞昌手中接下印信。(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14日舉行聯合交接典禮,圖為教育部長潘文忠(右)從院長蘇貞昌手中接下印信。(記者方賓照攝)

2019/01/14 12:4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回鍋擔任教育部長,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出席政院聯合交接典禮會後受訪表示,因為很多政策規劃有深刻參與,蘇院長上任也覺得要落實政策及照顧孩子,時間上希望計畫能快速有效落實,這是重大責任,自己覺得要為過去所規劃政策全力以赴,再次被邀請出任,自己責無旁貸。

對於是否因管中閔已就任台大校長,所以才選擇回任教育部長?潘文忠提及,台大校長遴選案在遴選過程中,確實產生很多爭議,自己也覺得這爭議反讓大家看見大學遴選制度缺失,當時自己對很多辦法去檢討,對於大學自主、校長遴選資訊能充分公開,讓學校能達到選拔最優秀人才方式。

針對回任是否是為爭取卡管清白?潘文忠強調,這沒有什麼要去還原、還白,教育就是為台灣孩子在努力,重點是要往前做,有這麼多重點要執行,身為教育部長當然有責任為人民和孩子在教育上做努力。

潘文忠也提及閣揆蘇貞昌日前請他回任的甄詢過程,他表示,蘇院長過去就是他的老長官,蘇院長在教育及文化上也很客氣聽取大家建議,他自己過去都扮演這樣角色,因為時間很緊促,蘇院長也認為政策必須延續及落實,在組閣過程中再次被邀請出任,自己也責無旁貸,因過去規劃政策有機會落實是善盡教育人的職責,「自己對教育抱持很大熱愛!」

對於幼托公共化政策,潘文忠談及,台灣面對少子化問題應提出有效做法,之前自己任上也參加相關政策規劃,後續推動希望能夠達成目標,非常樂意跟相關縣市做相關討論,要讓年輕人敢生敢養。

潘文忠指出,108年課綱對學生學習有非常重大的改變,讓學生可更自主探索,富含體驗精神,目前課綱已審議到一定階段,其實自己以前推動108年課綱,在教科書發行、教學現場、設備設施上,近幾年預算及政策都有安排,後續將全力與各縣市學校、第一線教育人員進行,一路走來最重要的是學生學習主體要被彰顯,這是新課綱最重要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