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文忠回鍋 大學校長:應找次長補強高教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去年4月請辭,如今將成為首位回鍋的教育部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去年4月請辭,如今將成為首位回鍋的教育部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1/13 23:2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長將由潘文忠回鍋,但潘文忠去年就是因台大校長遴選案才去職,有挺管中閔派認為「鬧劇一場」,也有反管教授回顧潘文忠當時的辭職信,要求「言行一致」;有些大學校長建議潘文忠,應找尋新次長,補強自身的高教弱點,「撐到2020」。

今天傍晚行政院公布新任內閣人選,潘文忠回任教育部長,是教育界首度發生前部長回鍋的情況,雖潘文忠具備國教完整經歷,但缺乏高教歷練,去年更碰上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最後「不忍政治惡鬥凌遲教育」,自請辭職下台。

面對潘回鍋,在台大校長遴選案中支持管中閔上任的人認為,從潘文忠回鍋看出「管案是場鬧劇」,當初應該就直接讓管上任,不用拖到葉俊榮去年底才發聘;但亦有反管派教授在臉書上紛紛貼出潘文忠去年辭職聲明,裡面寫台大校長遴選案處理爭議模糊、擱置,以及當選人不對外說明等,只希望潘對台大案能心口如一、言行一致。

另,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表示,教育部長一職,前天擬由科技部長陳良基轉任,不料最後是潘文忠回鍋,連2名政務次長也有意趁機求去,可見動盪不安、非比尋常,教長宛如燙手山芋。

陳振貴說,潘為人謙冲內斂而且沈穏,是國敎體系出身的部長,任內在高等教育區塊著墨較少,這是弱點,應可藉由這次新次長人選補強。

陳振貴也認為,當前教育中,「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最為棘手,潘應可發揮二度部長的經驗好好因應,期待潘上台後穩住陣腳,安定被多次驚嚇的教育部,帶領新的次長及團隊,分層負責,繼往開來面對挑戰;更期待各界減少對潘的政治及不必要干預,減輕壓力,讓潘至少可以穩定做到明年5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