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ecare高雄:文化局轉型成東廠?前後任局長開戰

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慶日參加高雄電影節開幕,遭女子嗆聲,事後卻傳出警方調監視器查女子下落,並遭質疑「警察城市嗎?」(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慶日參加高雄電影節開幕,遭女子嗆聲,事後卻傳出警方調監視器查女子下落,並遭質疑「警察城市嗎?」(資料照)

2019/10/14 0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近期爭議連連,除被外界質疑施壓中山大學復原連儂隧道,在電影節戴口罩質問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女子,也傳出遭警方追查身分。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發起的「Wecare高雄」為此轉貼相關報導內容,質疑文化局轉型成「東廠」,現任局長林思伶則反批尹立沒查證亂開炮,不過尹立強調他並未轉貼相關訊息,「Wecare高雄」也只是小編轉貼新聞報導而已。

中山大學學生日前號召將西子灣隧道貼成「連儂隧道」,高市文化局稱接獲民眾關心,隧道牆面遭噴漆塗鴉,因此發文提醒中山大學妥為保存,以免觸及文資法規定。不過此舉遭外界質疑韓市府介入施壓。國慶日時韓國瑜參加高雄電影節開幕,則是遭一名戴著口罩女子向韓國瑜嗆聲,指參展的日片「火口的二人」,為什麼不能在中國播?韓國瑜當場要女子:「不用戴著口罩,儘量大聲講嘛。」女子隨後被帶離現場,事後更傳出警方調監視器查女子下落,引發外界議論。

尹立發起的「Wecare高雄」近日則在臉書轉貼相關報導,並引述相關內容,其中於口罩女疑似遭警方追查的轉貼內容中,則用Hashtag質疑「從大港開唱連儂隧道到高雄電影節」、「國家機器動的好厲害啊?!」、「高雄市文化局轉型成為東廠嗎?!」

《中時電子報》報導,林思伶為此嗆尹立,指中山大學連儂隧道被列為古蹟,文資法很清楚,如果尹還是文化局長,難道文資法就不重要了?林並指尹應知文化局依法行政,卻頻用似是而非、毫不查證的內容在臉書上攻擊文化局,讓文化局人員得花時間心力回應,無法專心做事,並批尹「我知道他是故意的,但他身為老長官,試想文化局這些同仁情何以堪?」

不過針對林的說法,尹則表示自己沒貼相關訊息,「Wecare高雄」也只是小編轉貼新聞報導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