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推智慧販賣機恐洩漏個資? 翟本喬反駁

台北市教育局在國小、國中、高中全面推行建置智慧販賣機,最慢明年9月完成建置。(資料照)

台北市教育局在國小、國中、高中全面推行建置智慧販賣機,最慢明年9月完成建置。(資料照)

2019/10/08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稍早爆料,柯文哲曾親口確認,學生證綁悠遊卡,就能「實名收集數據」;對此,「翟神」、北市府顧問翟本喬反駁,並提出消費內容連到個資的條件,「有誰在罵教育局或市府利用個資牟利的,都是搞錯了」。

劉宏恩7日PO文爆料,指出柯文哲9月2日出席「台北市商業會」活動,致詞時表明「以後台北市學生以悠遊卡買東西,用人工智慧販賣,學生證綁悠遊卡就是實名制,只要嗶一聲就可以知道是誰買了什麼東西」,並認為台北市政府說詞相當荒謬,廠商都不否認收集實名數據,反而喜歡標榜「公開透明」的市政府一再掩飾。

身兼悠遊卡董事的北市府顧問翟本喬對此也做出相對應的解釋,他表示,悠遊卡公司手上有「卡號對應到學號/學校編號(連身份證號都沒有)」、「卡號」及「每筆消費總金額」,而廠商有「卡號及消費明細」,學校則只有「學號對應到真正個資」。

翟本喬表示,這個狀況下兩方串通都沒有用,必須得三方串通才能把消費內容連到個資。而因為過去教育局對於數位學生證規格的堅持,悠遊卡公司沒有學生的身份證號碼,「教育局把學生個資保護得很好」,而因為這樣,若學生證搞丟了要退裡面的儲值會很麻煩。他反駁「有誰在罵教育局或市府利用個資牟利的,都是搞錯了。」

翟本喬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