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空污持續惡化 議員籲盧秀燕停止兩面手法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在臉書抨擊,市長盧秀燕面對空污問題時採兩面手法。(翻攝自黃守達臉書)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在臉書抨擊,市長盧秀燕面對空污問題時採兩面手法。(翻攝自黃守達臉書)

2019/10/07 21:1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空污持續惡化,市議員黃守達今日表示,市長盧秀燕「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言猶在耳,但面對空污問題,盧秀燕最擅長的就是兩面手法—空污沒改善,責任就推中央;空污有改善,功勞則歸地方。他呼籲盧秀燕,停止兩面手法,「綠能減煤」才是正途。

黃守達說,最近盧市府又在炒作燃煤燃氣機的話題,大動作放話,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在新增2部燃氣機前,儘速拆除4部燃煤機。但其實經濟部早就多次說明,配合既定的降載政策,目前中火燃煤機組採取「秋冬空污季運轉8部,非空污季運轉9部」。新增2部燃氣機就是要減少燃煤機,到時候燃煤機就會轉為備用,根本不會有12部機組全開的狀況。

黃守達也說,燃煤機轉為備用後,在機組故障或天災影響的緊急狀況,才有辦法做電力調度,確保區域供電穩定,且備用燃煤機不會一直備用下去,除役期限到了,該拆除的機組就會拆除。

他指出,目前正在彰化外海佈建的離岸風電,就是為了逐步減少中火排放,這就是「綠能減煤」,才是穩健漸進的能源政策。這些重要資訊,盧市府會不瞭解嗎?他不相信,可是很顯然,盧市府並沒有讓台中市民知道。

黃守達也呼籲盧秀燕,除了整天大玩兩面手法,消費中火狂吃空污自助餐外,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努力,包括加速汰換老舊鍋爐、加強管制固定污染源排放,以及回歸綠能減煤的正途,應記取過去台中市再生能源政策六都墊底的教訓,建立再生能源政策的跨局處整合機制,提出更積極更完整的綠能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