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為何矛頭對向陳菊 他分析:失去「台灣政壇第一人」寶座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出席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重陽飛昇1032年三獻大典。(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出席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重陽飛昇1032年三獻大典。(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07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不斷將砲火針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批她「民主罪人」、「不是上半生坐過牢、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對此,上報總主筆陳嘉宏撰文分析,是因柯文哲在意民進黨高雄失守、讓韓國瑜崛起,讓他失去「台灣政壇第一人」的寶座。

《上報》報導,陳嘉宏認為,柯文哲猛轟陳菊的作法,在政治圈裡相當罕見。他說,一個身兼黨魁的首都市長,將焦點鎖定在一個沒有要選舉的總統府幕僚長,不但罵贏了不會得分,罵輸了還會切割所剩不多的綠營支持者、顯得自己度量狹小,他直言,柯文哲會如此,除了「洩憤」以外,幾乎難做他解。

陳嘉宏分析,柯文哲從小到大都是第一名,第一名的性格讓他無法接受短暫的失敗;他認為,柯文哲念茲在茲「高雄輸成這樣」,不是關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輸贏,而是在意民進黨高雄失守,讓韓國瑜崛起,讓他失去「台灣政壇第一人」的寶座。

陳嘉宏表示,柯文哲不滿總統蔡英文當時控制不了內部雜音,自提台北市長人選,加上,柯文哲把民進黨自提人選視為「新潮流加上陳菊的陰謀」;因韓國瑜原是台北市政府旗下一個農產公司的總經理,柯文哲原打算用以箝制民進黨勢力,不料,民進黨在高雄竟失守,讓他落得選後進退維谷的窘境,這才是他對陳菊怨懟如此之深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