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火警犧牲二消防弟兄 徐國勇:充分調查作前車之鑑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備詢,左為消防署長陳文龍。(記者叢昌瑾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備詢,左為消防署長陳文龍。(記者叢昌瑾攝)

2019/10/07 10:4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中大雅區一家紙容器工廠在3日凌晨發生火警,造成2名消防員不幸殉職。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業務報告、備詢,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詢問,為何這次現場指揮官會要求消防員進到無人火場?徐國勇表示,救災SOP(標準作業程序)的救災風險強調「安全第一」,他會要求指揮官說明調查情形,盼作為前車之鑑。

徐國勇表示,根據消防作業規定,消防人員因就搶救目的和救災風險進行衡量,沒有人在火場內基本上不要進去。第二,內政部等單位要做相關檢討,但他要特別強調,他並非懲罰現在指揮官,畢竟火場瞬息萬變,需要做判斷,但不要讓此事再度發生。

趙正宇詢問,如果火場內沒人,消防人員為何要進去?徐國勇表示,會再跟消防署精進研究,現有救災SOP(標準作業程序)的救災風險強調「安全第一」,很多消防員也支持,他會要求指揮官說明調查情形,盼作為前車之鑑。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稍早則擺放消防人員個裝並詢問,現今消防員15642人,但包括空氣呼吸器、救命器、手電筒、衣帽鞋,但除衣帽鞋外其他都少於此數字?徐國勇表示,由於部分消防員為內勤人員,因此扣掉內勤應該足夠。

劉世芳也問,有媒體披露,有消防員個裝使用年限是3年,卻8年沒換導致棉絮外露,消防署是否曾經清查?徐國勇說,此事應該是發生在南投,地方政府應可更換,另外明年至民國112年,將有另外4年的個裝精進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