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雅工廠大火 疑電氣因素釀災

大雅區違章工廠大火後,現場仍是一片狼藉。(民眾提供)

大雅區違章工廠大火後,現場仍是一片狼藉。(民眾提供)

2019/10/05 13:0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區違章工廠大火造成兩名消防員殉職,消防局這兩天密集請廠商配合切割C型鋼樑及清理大量殘餘物後,由火調科進行採證,將待整個區域清理復原後,將證物送消防署鑑析釐清;據了解,初步排除人為因素,不排除疑因電氣因素釀災。

這起火警造成台中市消防局特搜大隊西屯分隊員謝志雄、張哲嘉不幸在火場罹難,引起社會震驚,外界更急欲了解起火原因,消防局這兩天密集進入火場採證、勘查,儘管火場內大部分物品已經燒燬,火調科人員仍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逐步清理火場,但對於勘查進度未做說明。

消防局今天說,經調閱監視器畫面、關係人訪談筆錄、分隊到場觀察及現場燃燒現象,目前清理大雅區中和六路92-7號東北側區域附近,因建築物有塌陷現象,昨日請廠商配合切割C型鋼樑及清理大量殘餘物,須待整個區域清理復原後,將會採集證物送內政部消防署鑑析,俟證物報告完成後,將盡快(依限為1個月內)移送轄區警察機關。

一名資深消防員表示,一般的違章鐵皮工廠對於配電方式較為草率,容易受到外力導致漏電,此次起火的鐵皮工廠周邊稻田圍繞,因空曠風勢較大且老鼠多,電線長期受到強風吹襲拉扯,或遭老鼠咬破就可能導致漏電,加上廠內堆放紙器、南北貨等易燃物,才會引發不可收拾的火勢。

火警造成台中市消防局特搜大隊西屯分隊員謝志雄、張哲嘉不幸在火場罹難,目前火災現場一片狼藉。(民眾提供)

火警造成台中市消防局特搜大隊西屯分隊員謝志雄、張哲嘉不幸在火場罹難,目前火災現場一片狼藉。(民眾提供)

消防局火調科這兩天密集進入火場採證。(民眾提供)

消防局火調科這兩天密集進入火場採證。(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