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禁蒙面顯示北京獨裁 卓榮泰: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首度幫北市立委第七選區的參選人許淑華(右二)站台,其他黨籍議員與台聯黨人員也到場力挺,展現團結氣勢。(記者蔡亞樺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首度幫北市立委第七選區的參選人許淑華(右二)站台,其他黨籍議員與台聯黨人員也到場力挺,展現團結氣勢。(記者蔡亞樺攝)

2019/10/05 21:0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2020立委選舉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民進黨徵召北市議員許淑華挑戰國民現任立委費鴻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晚首次為許淑華站台,香港政府發布實施「禁蒙面法」,卓榮泰憂心表示,中共手段越來越嚴格、香港人民對抗越來越高,顯露北京政府是極專制權獨裁的政府,台灣人民怎麼會產生好感,民進黨堅決反對也不贊成一國兩制,也期盼香港事件早日和平解決。

許淑華今晚7點在台北市議會一樓交誼廳舉辦「承擔世代使命台灣要贏」座談會,與許同選區黨籍議員張茂楠、許家蓓到場力挺,被勸說退選的台聯黨文宣部主任潘厚勳也現身,展現兩黨團結,現場湧入大批支持者,連聲高喊「蔡英文凍蒜、許淑華凍蒜」,場面熱絡,氣勢也十分高昂。

卓榮泰在場受訪時表示,松山信義區對他跟許淑華都是熟悉的選區,該區也是列為翻轉北市選情的關鍵選區,他全力協助,一起聯手翻轉;他也提到,目前總統蔡英文各項民調呈現穩定的趨勢,到各地受到國人歡迎,對任何選區都起非常大的作用,在所有提名七十三個選區都有感受到這樣熱度。

卓榮泰說,現在防守線非常堅強、進攻面全面展開,蔡總統恰巧扮演這樣推一把力的增加功能,因此蔡總統將在國政時間之外,盡速安排到包括松信區等各選區輔選,讓候選人多一份助力。

結束受訪後,卓榮泰在許的陪同下步入會場,受到支持者熱烈歡呼。卓榮泰致詞趁機嘲諷對手費鴻泰,他說許淑華愛護動物、關懷長者,未來立院靠這股溫柔力量對抗兇惡的聲音,不要每次質詢都大聲、看到官員就抓狂,向在場支持者請託幫忙顧好選情穩定的北區,讓他有時間去拚選情較困難的南區,台北是可以翻轉的。

卓榮泰話鋒一轉提到,香港情勢令人擔心,不知中國會提出什麼手段,這兩天實施禁蒙面法,遊行能否蒙面在民主法治社會是不行的,犯罪就違法,但在沒有民主法治的地方,作什麼都會被抓,人民只能自力救濟,政府要保護人民、保護法制,「但他們(指中國)做不到,手段越來越嚴格。」

卓榮泰說,黑人博士馬丁路德曾說,任何不公義都會影響到其他地方的公義,台灣也會受到影響、動盪不安,北京政府告訴全球他們就是極權專制獨裁的政府,台灣人民怎麼會產生好感,民進黨反對也不贊成一國兩制,他呼籲,大家要關心香港,若不關心,以後更沒有人會關心,讓統治者為所欲為。

最後卓榮泰強調,這次選舉很重要,蔡總統近半年認真跑基層、對人民展現溫柔,人民也感受到改變,但不要樂觀放鬆,認為已經贏了,因為對手還有千千萬萬步、還在想東想西,呼籲支持者要堅持到投票最後一刻,北市可以翻轉,他對全台選情也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