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斷橋》看完檢測報告 黃國昌提3疑點批粗製濫造

立法委員黃國昌提出南方澳大橋檢測報告中3大疑點。(資料照)

立法委員黃國昌提出南方澳大橋檢測報告中3大疑點。(資料照)

2019/10/03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3)日上午進行宜蘭縣南方澳大橋斷裂事件報告,立委黃國昌在臉書提出檢測報告中3大疑點狂批「用納稅人的錢,做出這樣粗製濫造、違反規定的報告,到底有什麼意義」。

針對港務公司先前散佈「105年健行科大橋樑檢測確實提及鋼索鏽蝕」一言,黃國昌今日在臉書貼文闢謠,2016年10月宜蘭縣政府發給港務公司的改善函文中,檢附的橋樑維修工項完全沒有提列「鋼索鏽蝕」。

《Ettoday》報導,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面對質詢時坦承「健行科技大學的檢測報告,完全沒有提及鋼索鏽蝕」。

黃國昌貼文提到,還有3個重要的根本問題沒有被回答,包括「不必檢測鋼纜嗎、當初檢測怎麼做的、誰做的」,看完2016年檢測報告後,黃國昌提出3項疑點直言「有點不敢置信」。

黃國昌指出,南方澳大橋這個特殊橋梁,竟只用目視檢測,不僅資訊不全,且品質低劣;依交通部針對橋梁檢測人員的培訓與相關規範第23項,必須進行鋼纜檢測,但卻完全沒有做;報告書中載明的檢測員,竟根本不在得標廠商健行科大提供的服務建議書之工作團隊名單中。

黃國昌在臉書貼文「闢謠」。(圖擷自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在臉書貼文「闢謠」。(圖擷自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看完報告感到不敢置信。(圖擷自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看完報告感到不敢置信。(圖擷自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