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潑漆仍堅定為公義發聲 何韻詩:別再旁觀馬上行動吧!

何韻詩強調,一個人獨善其身將縱容更多類似事件發生,所以此刻她最基本能做的就是站出來發聲。(資料照)

何韻詩強調,一個人獨善其身將縱容更多類似事件發生,所以此刻她最基本能做的就是站出來發聲。(資料照)

2019/09/30 0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歌手何韻詩昨在台北出席「九二九台港大遊行」,竟被統促黨人士潑紅漆,事後何韻詩也對潑漆者提告,並在臉書報平安,強調在這個極權年代,相信公義的人已無退路,只有拚了命堅持下去,何韻詩也呼籲大眾:「各位,別再旁觀了,馬上行動吧,就是現在。」

談到被潑漆,何韻詩表示被潑到是麻煩了點,不僅洗不掉,皮膚也被殘留物刺到紅腫,不過假設這樣能讓更多人明白現在台灣和香港處境的嚴重性,這也是一個意外的公義彰顯。何韻詩提到,有人會問她「潑漆者不過是拘留跟罰錢而已」為何要提告?但這就是他們如此狂妄的原因,斷定大家都不會告、都怕麻煩,所以才會如此橫行。

何韻詩強調,一個人獨善其身將縱容更多類似的事件發生,更多人將會受害,所以此刻她最基本能做的就是站出來發聲,假如這樣能替各種不能發聲的人說出他們的話、可以讓人在氣餒中找到力量、讓本來不投票的人決定走出來投出保護家園的一票,那麼就是值得了。

何韻詩指出,在這個極權年代,相信公義的人已無退路,只有堅持下去,香港人在過去三個多月的優秀和堅持,把這些醜陋統統從深層翻出來,狐狸尾巴已完全展露於整個世界前,要不要來接力,還是選擇看不見,這就是每一個人都必須自己下的決定。

然而昨日被潑漆之後,許多台灣網友紛紛到何韻詩臉書向她「道歉」,何韻詩也大器地說:「台灣朋友們,真的不用代表跟我說對不起,首先不是你們的錯,我還是很愛台灣的。然後我需要的也不是抱歉,而是要大家一起站起來用自己的方法對抗暴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