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GCTF首次移師友邦 9國將聚帛琉研討南島語言

台灣、美國、日本與瑞典於9月共同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 國際工作坊。(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美國、日本與瑞典於9月共同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 國際工作坊。(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9/09/26 12:0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美日共同舉辦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首次移師台灣以外的地點舉行,週日(29)將在太平洋友邦帛琉舉辦「南島語言復振國際論壇」。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對此表示,持續支持台灣作為負責任的全球公民,在國際社會扮演更為積極的角色。

AIT今天發布新聞稿,公開AIT與外交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和台灣原住民族委員會,將在9月29日於帛琉科羅州共同舉辦GCTF「南島語言復振國際論壇」。

外交部與AIT自2015年以來啟動GCTF合作,辦理公衛、婦女賦權、能源、電商等國際訓練計畫;GCTF近年擴大規模與範疇,納入打擊貪瀆與人道救援等議題,日本更自今年3月加入,瑞典也於8月共同舉辦媒體識讀工作坊。

此次的「南島語言復振國際論壇」,則是GCTF研習營首次在台灣以外的地點舉行。AIT今天說明,將邀集來自9個國家的講者和與會嘉賓,共同討論南島語言及文化的保存與復興。

AIT並強調,AIT持續致力支持台灣作為負責任的全球公民,在國際社會扮演更為積極的角色。AIT也再次引述美國副總統彭斯的發表指出,「美國始終相信,台灣力行民主是受到國際支持的模範」。美國國務卿蓬佩奥日前也表示,「台灣是民主的成功故事,可靠的夥伴,以及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