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時下班惹議 高市議會︰議員質詢權益六都最優

高市議會強調議員質詢時間在六都最優。(資料照)

高市議會強調議員質詢時間在六都最優。(資料照)

2019/09/24 14:2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高雄市議會準時下班的爭議,議會今天強調,比較六都「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高雄市議會2天議程、每位議員質詢15分鐘,並提供各黨團30分鐘質詢時間,高雄市議員質詢權益,優於其他議會。

高雄市議會今天舉行預備會議,針對第2次定期大會議事日程表進行表決,藍綠吵成一團,最後以33票贊成通過議事日程表,包括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市政總質詢都依議事規則及辦法,準時開會及散會,時間屆滿不予延長等。

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指出,依照議事日程表,下午會議應在6點散會(非委員會議員質詢能彈性調整延後至多30分鐘),但上次大會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召開至晚上11點散會,議程時間過長,因此希望議員與官員準時開會、準時散會,避免市府與議會員工過勞。

高雄市議會強調,議會創會迄今,議事日程表定開會、散會時間未曾變動,這與維護議員質詢權益無關,至於「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2天議程,能容納多少議員發言?各黨團可再提出黨團協商進行討論。

高雄市議會指出,比較六都議程安排,「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進行2天,每位議員質詢15分鐘,並在第1天上午安排黨團質詢,比起台北市2個下午(合計1天時間),議程每人6分鐘質詢時間、新北市1天議程,每人質詢6分鐘、桃園市1天議程,每人10分鐘、台中市1天議程,每人5分鐘、台南市1天議程,高雄市議員質詢市長的時間最為充分。

市議會指出,另在議員市政總質詢、部門業務質詢時間,高雄市議員質詢時間也多於其他六都,有關散會時間,高雄市議會表定為下午6時,非委員會議員質詢還能授權由召集人彈性調整,當日延後至多30分鐘,除台北市議會表定6時30分外,比其他議會分別表定5時30分及5時散會,高雄市議員問政權益也最受保障。

陸淑美強調,依照議事日程時間召開會議,如果有質詢不及的議員,還可利用市政總質詢期間質詢市長,沒有影響議員質詢權益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