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固我邦交!索吉2國原預算 外交部擬增援其他友邦

外交部原定用在索、吉二國的預算,將用至增援其他友邦。(資料照)

外交部原定用在索、吉二國的預算,將用至增援其他友邦。(資料照)

2019/09/22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在5天內接連失去2友邦,使我國邦交國數量降至15國。針對外交部已編列的109年度預算,有知情人士透露,外交部會維持原編列的預算額度,並將原本給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的預算用至其他友邦國家。

綜合媒體報導,有知情人士表示,在4個太平洋友邦當中,諾魯共和國和吐瓦魯國已選出了新任領導人,而馬紹爾群島、帛琉也即將舉辦大選,應嚴密慎防友邦新政局變化。

外交部109年預算已在8月底送至立法院等待審議通過,但9月中旬卻接連與2個太平洋友邦斷交,使外界質疑原編列預算該如何處置。

對此,該人士也表示,外交部將考慮增加對各友邦國家的資源,且維持原編列預算額度,將原本索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的預算用到其他友邦。

外交部表示,中國為了影響台灣明年大選、轉移國際間對其內政和人權問題的注意力,以「大撒幣」方式奪我友邦,預計未來也會持續增強打壓台灣在國際場域的生存空間與力度。

而面對外交預算數目問題,外交部也表示,增列預算將用在台灣與友邦的雙邊合作,協助建構友邦能力、增進兩國邦誼、防堵中國不當滲透,並藉由強化多邊合作機制,鞏固區域間國家與台灣的情誼與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