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家軍佔北市機要缺 議員轟「違章建築」

台北市議員今天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任用「柯家軍」以各種機要名義,佔了市府局處職缺。(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議員今天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任用「柯家軍」以各種機要名義,佔了市府局處職缺。(記者劉信德攝)

2019/09/19 21:0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任至今,許多「柯家軍」都常在出現在媒體前,現在還有人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北市議員今天就質疑,北市府現在有多少人以各種機要名義,佔了市府局處職缺,他更大酸這些人是「違章建築」。

北市議員王浩今天詢問北市府祕書處,北市府現在有多少人以各種機要名義,佔了市府局處職缺,他更大酸這些人是「違章建築」,並要求祕書處在一星期內將每個局處機要的人數、工作內容、薪資、出缺勤記錄交給議會。應曉薇也認為北市府機要聘用有些草率,她認為柯P此做法很對不起基層公務員,北市府那麼多基層公務員做了十幾、二十年都未被重視,卻有一堆機要隨便空降,希望秘書長張哲揚可以跟柯文哲講。北市祕書長張哲揚僅說,這些不是「違章」,但王浩說,「以我來講這叫違章」。

民進黨議員陳怡君說,柯文哲的Line@帳號有時會宣傳市政,有時也會貼出民眾黨入黨資訊、網路直播節目訊息,「我不曉得這跟市政有什麼關係」,希望黨政、市政可以分清楚。雖然經費來源是柯私人友人,但帳號訊息內有公的又有私的,民眾難免會有質疑。她也懷疑Line操作者是誰、小編是誰,會不會有市府顧問職、機要所做的。

議員侯漢廷也質疑,北市媒體事務組今年上半年拍攝80支市政推廣影片,但其中有些影片與市政無關、反而與造勢有關,他舉出一支柯文哲酸總統蔡英文是菜包、高雄市長韓國瑜草包的影片,並質疑這是誰在決定要拍攝、誰寫劇本。對此媒體事務組官員表示,該影片是市政整體行銷的一部分,是以科學角度推銷市政,影片是由副發言人柯昱安統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