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勝選就喊一中 外交部反擊:荒謬無稽

俄羅斯總統普廷於勝選感言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於勝選感言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法新社)

2024/03/18 21:21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於當地時間18日,確定以超過八成七的的得票率連任,將再執政6年,據俄官媒報導,他於勝選感言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對此,外交部反擊,不齒普廷政權戕害俄羅斯民主發展,並痛批,普廷在國際間信用蕩然,對我國主權地位濫發議論,更顯荒謬無稽。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重申,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共政權從未統治台灣。台灣是積極捍衛民主體制及尊重人權法治的現代民主國家,任何扭曲台灣主權地位的說法,都無法改變國際公認的兩岸現狀。

外交部續指,普廷假民主之名,卻行獨裁之實。此次選舉在沒有反對派、沒有對手的情況下舉行,並在原為烏克蘭領土的佔領區內強迫辦理選舉,凸顯獨裁暴力本質。而普廷以近九成的得票率連任勝選,更是一大諷刺。對於俄國普廷政權再次戕害俄羅斯民主發展,外交部表達不齒。

外交部也說,普廷對烏克蘭非法發動侵略戰爭,導致烏國生靈塗炭,已引發國際社會的制裁與同聲譴責。普廷現今在國際間早已信用蕩然,毫無可信度;其對我國主權地位濫發議論,更顯荒謬無稽。而近年極權陣營國家合流,不斷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則已成為國際社會不穩定和動亂的根源。

外交部強調,台灣是守護民主陣營的前線,台灣人民與政府將團結一致,堅定捍衛國家主權,並持續加強與民主陣營國家合作,遏制威權擴張,守護台海和平與安全,以及全球的穩定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