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0次「台日漁業委員會」會談落幕 漁季作業沿用2019年規則

外交部表示,第10次「台日漁業委員會」會談落幕,針對今年漁季作業,雙方同意沿用2019年作業規則。(資料照)

外交部表示,第10次「台日漁業委員會」會談落幕,針對今年漁季作業,雙方同意沿用2019年作業規則。(資料照)

2024/03/18 21:09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第10次「台日漁業委員會」會談於14日至16日在台北舉行,外交部表示,針對今年漁季作業,雙方同意沿用2019年作業規則,同時基於互惠合作的精神,儘速召開專家會議持續協商。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與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於14日至16日在台北舉行第10次「台日漁業委員會」,本次委員會輪由我國主辦,我方由台日協秘書長范振國擔任團長,農業部漁業署署長張致盛擔任主談人,另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及相關地區漁會也指派代表出席會議。

外交部表示,本次會議除討論「台日漁業協議」適用海域(包括八重山以北倒三角形海域及特別合作海域)的漁船作業規則外,我方也要求日方與我國就其他重疊經濟海域作業問題儘早展開協商。此外,針對2024年漁季作業,雙方同意沿用2019年作業規則,同時基於互惠合作的精神,儘速召開專家會議持續協商。

外交部續指,台日雙方向來秉持和平理性方式解決長期以來的漁業紛爭,並依據《台日漁業協議》每年召開一次「台日漁業委員會」,由台日兩國輪流主辦,成為雙方建立漁業作業秩序及處理漁業相關議題的重要對話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