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要自稱Chinese 或Taiwanese?柯文哲沈默8秒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今造訪苗栗,對於「Chinese」話題無具體表述。(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今造訪苗栗,對於「Chinese」話題無具體表述。(記者鄭名翔攝)

2019/09/15 21:29

首次上稿 19:09
更新時間 21:2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造訪苗栗竹南的四方牧場,而他日前受訪時批蔡政府兩岸關係處理僵硬,並指「華人、Chinese中國人,是很愛面子的國家」;今日被本報記者追問柯文哲若出國時,會自稱為Chinese或Taiwanese?柯文哲遲疑8秒後說,「這是好問題」,隨後轉身餵農場牛隻喝奶,後續記者再問,柯依然沉思數秒,並擺出招牌抓頭動作,喃喃說「如果是對外國人...」依舊無正面回應。

柯文哲日前接受香港媒體鳳凰衛視節目專訪時,認為「華人、Chinese,是很愛面子的國家」,批評蔡英文只會跟對岸「大小聲」,並指出這是蔡英文應該解決的問題;但此番言論也被部分網友解讀為「我們都是中國人」,但他反駁,稱若是全程聽完訪問就不會覺得有問題。

今天柯文哲造訪苗栗,記者問到若出國自我介紹時,會自稱是Chinese或Taiwanese?柯文哲遲疑8秒後僅說,「這是好問題」,隨即快步上前餵農場牛隻,隨後記者再繼續追問此問題,他摸頭遲疑思索,喃喃說「如果是對外國人...」隨即繼續快步離去,仍未正面回答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