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嗆暴力港警將會受審 顏擇雅:習近平還能做多久?

香港民眾8月31日再度上街抗議,卻面對香港警方無差別血腥鎮壓,震驚各界。(美聯社)

香港民眾8月31日再度上街抗議,卻面對香港警方無差別血腥鎮壓,震驚各界。(美聯社)

2019/09/01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昨(31)日在港鐵太子站(Prince Edward Station)血腥鎮壓手無寸鐵的民眾,畫面曝光震驚各界,作家顏擇雅今(1)日痛批,現在連習近平還可以當權多久都沒人知道,香港警方的暴力行為有一天會受到審判。

顏擇雅在臉書寫道,過去柏林圍牆倒塌後,原本遵守上級命令、開槍射殺翻牆人士的東德衛兵後來全部受審,纏訟長達15年,士兵們一輩子的污點令家人小孩蒙羞,良心更為不安,或許香港警察能用南韓1980年光州事件當藉口,那些對性侵示威者,對民眾開槍的軍人,「不是至今沒被控罪嗎」?

顏擇雅表示,「我認為是時候未到」,南韓民間鍥而不捨地挖掘真相,韓國政府目前也已承認當時軍人有性侵示威者,只要那些人還沒死,就會一直活在被揪出來受審的恐懼中,也因此港警的暴力行為有一天是會受到審判的,「你們怎知兩年後香港的當權派依然是建制鷹派?老實說,現在連習近平還可以當權多久,都沒人知道」。

顏擇雅臉書全文

香港警方衝進港鐵太子站逮捕示威嫌犯。(路透)

香港警方衝進港鐵太子站逮捕示威嫌犯。(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