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永明喊「買F-35」 作家用這比喻神解:搞錯方向了...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圖中)認為若能取得F-35戰機,就更能平衡兩岸軍事力量,不過作家朱宥勳用比喻來指出,徐永明的發言實在「令人扶額」。(資料照)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圖中)認為若能取得F-35戰機,就更能平衡兩岸軍事力量,不過作家朱宥勳用比喻來指出,徐永明的發言實在「令人扶額」。(資料照)

2019/08/28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估計費用80億美元的美國F-16V戰機軍購案,行政院編列特別預算送審,朝野黨團立場一致相當支持,有望盡速三讀通過,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則認為若能取得F-35戰機,就更能平衡兩岸軍事力量,不過作家朱宥勳用比喻來指出,徐永明的發言實在「令人扶額」。

朱宥勳表示,他明白在野黨必須跟執政黨做市場區隔,因此對這種不可能擋的預算案只有用「精益求精」來刷存在感,但也要「精對方向」。

朱宥勳指出,過去國防部確實在F-35和F-16之間考量,但買武器不是打電動,不是選數值高的F-35就好,即使F-16V不是最新的第五代戰機,但由於台灣空軍有長期操作F-16家族的經驗,後勤和訓練上的成本會「低很多」。

朱宥勳說,F-35有很多國家要買,產能根本不夠,要好幾年後才能交機,但F-16V狀況不同,產線充足,很快就能拿到新戰機,他認為即使不是補到最強,但下一目標也不該是買F-35。

朱宥勳比喻,「你客廳已經買了一張沙發,接下來的當務之急是買一張更貴的沙發嗎?不是吧,應該是去補齊餐桌、電視吧?」也認為徐永明的建議,就好像「現在餓肚子,有一家熱門排隊名店、也有一家還不錯的小吃攤。考量各種效益之後,你決定小吃攤。吃飽了,他接著說:我們現在去吃那家排隊名店!」

朱宥勳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