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民進黨談合作「一頭熱」? 徐永明:每天喊到不好意思

時代力量舉行「頭城搶孤-2020時代力量旗開得勝」主席授旗記者會,由黨主席徐永明(前左)授旗給領隊桃園市議員簡智翔(前右)。(記者陳志曲攝)

時代力量舉行「頭城搶孤-2020時代力量旗開得勝」主席授旗記者會,由黨主席徐永明(前左)授旗給領隊桃園市議員簡智翔(前右)。(記者陳志曲攝)

2019/08/28 11:1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2020總統、立委大選剩不到5個月,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重申,黨的立場是「改革護台」,可與民進黨所主張的「抗中保台」匯流,呼籲於立法院下會期推動憲政改革等議題;不過,徐也說,對於與民進黨談合作,他每天喊,講到都不好意思了,好像是他「一頭熱」,現在就靜待民進黨那邊的回應。

徐永明今出席時力「頭城搶孤」記者會,替時力宜蘭黨部的「搶孤部隊」授旗,盼能搶下順風旗,讓2020時力旗開得勝;會後,徐永明接受媒體提問,被問到是否在前主席邱顯智的基礎下,繼續與民進黨談相關合作。

徐永明指出,他已多次提及要趕快談、不拘形式,但好像是他「一頭熱」,每天喊著要談,講到都不好意思;徐說,時力與其他團體的晤談都已開展,按既定步驟進行,至於民進黨部分,幕僚作業將於本週展開,期待民進黨能把他們「改革護台」的理念講出來,目前靜待民進黨那邊的回應。

徐永明強調,時力的立場是「改革護台」,跟民進黨所主張的「抗中保台」可以匯流,呼籲蔡英文總統,比如說憲改主張,最低工資法,實價登錄2.0等法案,都符合「改革護台」的主張,若能夠匯流,相信對蔡總統的支持會更加堅定。

徐永明說,他常講「自己是蔡總統最大的粉絲」,蔡總統講過的、承諾過的,他都會記在心裡,時力和民進黨在國會加起來是多數,很多法案可以推,包括憲改,這是我們很大的期待。

對於過去與其他小黨之間的恩怨,徐永明表示,對於社民黨在大安區的佈局,實力全力支持,過去與各黨之間的小恩小怨,他會聽進去,但不會看得太嚴重,妨害我們對他們的支持。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前排中)。(記者謝君臨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前排中)。(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