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準社會局長9/9到職 彭懷真要提供「近便性」服務

彭懷真即將接任台中市社會局長。(翻攝自東海大學官網)

彭懷真即將接任台中市社會局長。(翻攝自東海大學官網)

2019/08/27 23:3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社會局長將由社大老、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彭懷真接任,彭懷真表示將針對婦女、兒童、身障、老人及托育提供「近便性」服務,就近就能獲得社福資源,並運用AI人工智慧及大數據科技,讓服務更有效率,同時落實社會安全網絡,預計9月9日到職。

社會再發生母攜子輕生事件,彭懷真說,避免類似悲劇發生,不只是靠社政系統, 更包括衛生、警政、幼兒園網絡接球,目前設置的安全網絡必須更落實、接地氣。

彭懷真嫻熟台中社福現況,過去協助台中市社會局推動新政策,曾試辦脫貧計畫、街友輔導、六歲以下幼兒主動關懷方案等,他說,中華民國幸福家庭促進會為前東海大學校長梅可望創立,在梅過世後接下棒子,擔任秘書長繼續參與社福事務,也不支薪,在市長上午公佈新人事前,已全數辭職衛福部心理健康諮詢委員、國民黨考紀委員、國政研究基金會顧問等相關社團職務。

針對托育政策,彭懷真不只是社福大老,他與妻子也曾是孫子的爺奶保母,對托育有深刻體會,他強調,托育不再只是補助費的問題,服務與人力是關鍵,未來也將AI人工智慧納入服務。

彭懷真也說,對於敬老愛心卡政策,除了運輸補助如坐計程車,應該有更創新的服務,現在老人照護多關注於失智、失能者,未來也將於9成的健康及亞健康的老人,給予更多保健照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