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重申捍衛中華民國決心 幕僚:郭柯王發揮力量也是台灣第三條路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今日在「八二三61週年音樂饗宴」連袂公開亮相。(記者陳柔蓁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今日在「八二三61週年音樂饗宴」連袂公開亮相。(記者陳柔蓁攝)

2019/08/23 11:2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今日在「八二三61週年音樂饗宴」連袂公開亮相。郭台銘僅在上車前說一句:「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永不改變!」而幕僚之後表示:「與柯王結盟,如果三人都發揮力量,這股力量讓台灣會有第三條路可以走。」

今日郭柯王三人首度同台,媒體擠爆現場,導致今天的音樂會延後十分鐘才開始,全程郭台銘微笑面對群眾,在會後也與柯文哲、王金平一起接受民眾握手、合影,但隨即離開現場,僅在上車前表示:「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永不改變!」

會後由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出面受訪,媒體詢問,傳出郭台銘負責選總統、王金平負責陸戰、柯文哲進立法院的分工合作方式,蔡沁瑜回應:這可以從三人各自所長分析:「郭董帶領鴻海40幾年,能力獲國際認證,在科技財經界表現獲認可,他也希望貢獻自己的經驗,王金平在政界有資歷,柯文哲在行政效率處理很好,如果三人都發揮力量,這股力量讓台灣會有第三條路可以走。」

被詢問是否結盟,蔡沁瑜說,三人沒有談到分配這個情況,而且好朋友見面不需要敲鑼打鼓,要談共同話題是可以話家常、聊台灣未來,在這些議題都能攜手,「結盟」這兩個字對三個人來說,是多餘的。

蔡沁瑜說,就她觀察,郭台銘看起來在閉關,其實忙的事非常多,他也關心中美貿易、台海穩定、反送中、日韓貿易戰,他每天都在汲取意見,和科技界、知識界、財經界交換意見,希望找到解決良方,對人民生活有所改善,現階段總統候選人若能讓台灣人民生活越來越好,郭董有名有利的情況下,他可以好好去過退休生活了。郭台銘還在思考什麼對台灣人民是最好的方式。

相關影音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今日在「八二三61週年音樂饗宴」連袂公開亮相。(記者劉信德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今日在「八二三61週年音樂饗宴」連袂公開亮相。(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