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自稱被裝追蹤器 林右昌:行得正坐得直就不怕監控

基隆市長林右昌前機要秘書林宜錦,日前在臉書披露林右昌利用跑行程空檔,在車上看公文的照片。(取自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前機要秘書林宜錦,日前在臉書披露林右昌利用跑行程空檔,在車上看公文的照片。(取自臉書)

2019/08/22 11:18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自爆座車可能被裝了追蹤器,還說「國家機器動得厲害」,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上電台專訪被問到對這件事的看法時表示,蔡英文總統和民進黨都不會幹這種事,威權時代才會有,現在科技這麼發達,根本不用裝什麼GPS,「自己行得正坐得直,一點都不用擔心被人監控的問題。」

主持人也問林右昌對韓國瑜平日當市長,假日選總統的看法,林右昌說,縣市長有太多市政的工作,一定要親力親為,才能看到政績,一心無法二用,「縣市長做好再去想別的,市政問題真的很複雜。」他365天全年無休,沒有假日,最晚凌晨2點30分才離開辦公室,一天當三天用,拚了命在幹。

對於批公文的問題,林右昌說,他一個星期批300件,一天約60件,每一份都自己簽名,沒有蓋過章,他強調,做一個市長要領導、要給方向,要協調,否則推來推去,要有明快的裁示和決定,把政策的責任扛起來,下面才會知道怎麼做,批公文是最簡單的。

韓國瑜能源政策說有條件同意重啟核四,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是假議題,對此,林右昌也說,核四已經封存,燃料棒送出國外,他同意侯友宜重啟核四是假議題的看法。

林右昌說,他和侯友宜雖然是不同政黨,但上任後還不錯,兩座城市有實質的合作,他覺得台灣有一個蠻嚴重的問題,北北基宜桃是共同生活圈要整體規劃,才是最省資源的,但通常很難,每個縣市長有自己的想法,談合作多僅僅於紙上。

談到曾代理民進黨黨主席的心境,林右昌表示,民進黨目前在穩定恢復中,當時他會接代理黨主席,是因為自己的個性是「哪裡困難哪裡去,大家覺得需要我,我就扛起代理黨主席的位置」,當時沒有人要去接,桃園市長鄭文燦有他的困難,他就義無反顧扛下來,而大家看得起他,對他也是一種肯定,他直言,那段時間還滿欣慰的,至少讓天翻地覆的階段安全度過了,讓新的黨主席接棒,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

另外,最近林右昌媲美男星的年輕舊照被貼到臉書上,引發熱烈討論,林右昌被問到減肥問題時說,他已經在吃減肥餐了,3個月後再來上節目,主持人開玩笑要拿他和現在的王力宏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