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售我新F-16 學者:應增加飛行員、調整赴美訓練

美國國務院批准售我國F-16 Block70戰機,學者建議需先提高飛行員人數,以及調整飛行員赴美訓練的課目。(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批准售我國F-16 Block70戰機,學者建議需先提高飛行員人數,以及調整飛行員赴美訓練的課目。(資料照)

2019/08/21 17: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批准售我國F-16 Block70戰機,將強化我國空防戰力,但學者認為,尚有數個議題待解決,首先,我國飛行員和戰機數量的「座艙比」偏低,因此需先提高飛行員人數;另,我國受限空域,以及過去以空防為主的訓練模式,長距離對地攻擊戰術訓練課目相對缺乏,有待軍方和美方協商,調整飛行員赴美訓練的課目。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院揭仲指出,我國空軍飛行員的「座艙比」長期偏低,據傳最低僅1比1.33,意指一架戰機僅有1.33位飛行員,遠低於美國的1比2至1比2.5,可能意味國防資源有浪費之嫌。他進一步指出,例如,空軍一天出勤100架次,如座艙比1比2,只要50架飛機即可,但如1比1.33,等於要75架戰機。因此,空軍一新擴充戰鬥機數量與聯隊數時,應先設法解決飛官人數偏低問題。

揭仲也指出,這66架F-16 Block70戰機,雖具備強大的攻擊能力,執行長距離滲透攻擊任務,但台灣周邊缺乏足夠的訓練空間、空域。且我國空軍訓練長期以空防為主,長距離對地攻擊戰術與訓練課目相對缺乏。因此,空軍獲得新戰機之時,也應和美國國防部協商,調整空軍飛行員赴美訓練的課目內容,將大編隊、長距離滲透攻擊,和壓制地面防空系統的戰術納入,充分發揮這批新戰機的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