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率隊訪馬祖 交流五星施政秘訣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展開五星學習之旅,與4度榮獲五星評價的連江縣長劉增應會談。(記者蔡彰盛翻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展開五星學習之旅,與4度榮獲五星評價的連江縣長劉增應會談。(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08/14 16:18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施政不分藍綠,建設以民為先!」為了持續推動城市發展再提升,新竹市長林智堅展開五星學習之旅,今午抵達全台最北端的馬祖,與4度榮獲五星評價的連江縣長劉增應展開首次會談,交流五星施政秘訣,希望汲取連江縣成功經驗,讓竹市未來發展能精益求精,幸福升級!

林智堅欽佩劉增應創造全國最高87.3%的施政滿意度,特別請益奪冠關鍵,也大方分享新竹市蛻變為全國最幸福城市的成功經驗;劉增應則對新竹市府推動城市美學、成功的產業招商及開源節流的努力,表達高度興趣。

林智堅表示,劉增應曾說當市長就好像24小時都在急診室,遇到大小事都要立刻分析、有效解決,他感同身受,他是全台最年輕的市長,每天都在跟時間賽,努力建設城市,從看設計圖、到工地現場、改公文,市長是他這輩子最認真當學生的期間,任期邁入第五年,「改變故鄉」這份初心隨著時間更強烈,因此展開「五星學習之旅」,向全國優秀的縣市長取經。

林智堅表示,連江縣是「三個全台之最」,分別是最長壽、觀光爆發力、施政滿意度最高;第一,平均壽命87歲全國最高,被稱作「忘齡之島」,劉增應以過去從醫30年經驗,全面建構醫療網;第二,連江縣也是最有觀光爆發力的城市,面積最小、人口最少,只有1萬3千人口,每年創造超過18萬觀光人次,被Yahoo旅遊網票選全世界必去的十大小島,可以說是「小城典範」;第三,劉增應施政滿意度全台最高,已四度獲得遠見雜誌評比五星縣長。

竹市府行政處長白舒樺表示,連江縣政府掌握觀光行銷與自然保育之間的平衡,發展「期間限定」的特色遊程,行銷藍眼淚、梅花鹿及黑嘴端鳳頭燕鷗等生態觀光資源,並積極推動「國際藝術島」計畫,結合戰地文化與軍事建築,吸引國內外遊客造訪,非常值得市府借鏡參考。而明後年竹市陸續將主辦2020台灣設計展、2021台灣燈會等國際性大型活動,歡迎大家親臨見證,看見新竹市的美麗與蛻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