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攻擊小英卻打到國民黨 范世平預測習近平會…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中共禁自由行,實際上幫了總統蔡英文,攻擊到柯文哲、盧秀燕與韓國瑜等「好夥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中共禁自由行,實際上幫了總統蔡英文,攻擊到柯文哲、盧秀燕與韓國瑜等「好夥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8/03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今(3)日發文分析,中國暫停發放47省市赴台自由行許可證,原本想打擊總統蔡英文,但「無差別攻擊」卻讓藍營受挫,蔡更「撿到槍」走出私菸案陰霾,中共根本是「制度性犯傻」。范世平預測,「等著看,習到明年大選前還會給蔡禮物。」

台師大政研所范世平今天發臉書說,中共上月(7)底無預警宣布8月起暫停開放台灣自由行,反而凸顯蔡實施的「觀光市場分散」是正確的,近年韓國、俄羅斯、港澳與東南亞觀光客都大幅增加,中國團客減少,台灣人對中共禁自由行早有心理準備;每到大選前,中國都會限制觀光客來台,台灣人早就見怪不怪。

范世平寫道,自由行的消費區域分散,影響力零散在旅社、夜市等,目標不集中也不顯著;團客與遊覽車、免稅店、飯店與餐廳直接相關,所以中國團客不來,對經濟衝擊與媒體效果較散客大很多。

范世平認為,中共這次禁自由行,是再度不管藍營死活的「無差別攻擊」。自由行仰賴大眾交通,多以大都市為主,特別是台北、台中與高雄,受害者是柯文哲、盧秀燕與韓國瑜等「好夥伴」,難怪韓呼籲中共「民進黨不等於台灣人」,因為他「人進來」政策面臨跳票。另一個受害者是金門,中國客佔「小三通」45%,其中自由行更佔70%,難怪縣長楊鎮浯指出「赴台旅遊」與「赴金馬旅遊」不同。

文中也說,中共想藉經濟打壓台灣,反讓蔡英文再度「撿到槍」成為「辣台妹」,蘇貞昌、陸委會也開罵,如此一來,蔡也能走出私菸案陰霾。這不是中共第一次「制度性犯傻」,今年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讓蔡英文有機會強硬回應,民調振衰起敝。不過沒人敢跟志大才疏的習近平講真話,導致中共一錯再錯,范世平大膽預測,「等著看,習到明年大選前還會給蔡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