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F16飛行員在美與美軍F15對抗演練 雙方各有勝負

我國空軍長期派出F16戰機飛行員在美國接受訓練,並與美軍F15戰機進行對抗演練,據軍方高層官員透露,在部分戰術課目上,我國飛行員以靈活的因應作為,仍保有部分優勢。圖為F16戰機。(資料照)

我國空軍長期派出F16戰機飛行員在美國接受訓練,並與美軍F15戰機進行對抗演練,據軍方高層官員透露,在部分戰術課目上,我國飛行員以靈活的因應作為,仍保有部分優勢。圖為F16戰機。(資料照)

2019/08/03 10:12

相關新聞:獨家》反制中國威脅 我提出與美大型軍機對抗演練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空軍長期派出F16戰機飛行員在美國接受訓練,據軍方高層官員透露,我飛行員在美訓練期間,除了在路克基地訓練之外,每年還會有特殊的移地訓練,並在美方安排下進行與美軍F15戰機的對抗演練,官員表示,儘管兩款戰機大小丶性能及戰力有所差距,但在對抗演練的部分戰術課目上,我國飛行員以靈活的因應作為,仍保有部分優勢。

官員表示,我F16飛行員長期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路克基地受訓,由於路克基地將換裝為以F35戰機為主的訓練基地,因此美軍F16訓練基地的F16部隊將會遷移到同一州的土桑基地,預計兩年內就會完成搬遷,屆時我空軍F16飛行員也會隨同遷移。

他指出,我飛行員在路克基地受訓,主要項目包括空對面丶空對空基礎訓練,以及各項戰術攔截演練,此外,還有強調結合實戰場景,依敵我情報分析進行的戰術訓練,在這部分,就會與路克基地內美軍的F16戰機進行紅藍對抗演練。

此外,官員指出,美方還特別安排我國飛行員(連同F16戰機)到位在加州的空軍基地進行移地訓練,每次為期10到12天,移地訓練強調結合實戰場景,依敵我情報分析、機種優劣等規劃戰術執行方式,並且是以非教條原則方式實施提示,移地訓練期間會與美軍F15戰機執行不同機種對抗及低空攻擊航線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