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台軍售F-16重大進展!華府專家:美方近期批准

美的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今天表示,美國將在近期宣布批准對台灣出售F-16戰機,且價格約在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以下。(資料照)

美的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今天表示,美國將在近期宣布批准對台灣出售F-16戰機,且價格約在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以下。(資料照)

2019/07/23 12:01

相關新聞:

美售台F16先進構型!專家:對共機殲20構成威脅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防部採購66架的F-16戰機,銷售計畫將會有所進展。旅美的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今天表示,美國將在近期宣布批准對台灣出售F-16戰機,且價格約在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以下。

梅復興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實際負責審核此案的美方人士向他透露,「跨部會審查基本上已完成,且對國會的非正式知會與簡報(informal/pre-notification),正於我們談話的此刻進行中!」梅復興說,預期行政部門會在7月底前後正式通告國會,唯一無法預知的變數就是美國總統川普,像是之前M1A2戰車與各種陸用飛彈的對台軍售案,因為受到貿易協定變卦和川普政府內部意見分歧而延宕,直到G20峰會後的7月上旬才送交國會。

有關本次即將批准的F-16軍售案價格,梅復興指出,過去2個月來從原先的80億美元左右(約新台幣2400餘億元),已增加近二成,根據美方多位可靠人士指出「確定會低於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與日前媒體報導報價已提高至台幣2800億元 (約新台幣93億美元)的說法基本上相符。

華府政策人士向梅復興透露,其中約有10億美元左右將是供F-16用的武器彈藥。梅復興說,根據可靠訊息指出,本次的武器彈藥包裹主要還是續購之前就已批准過的各型空對空,空對面飛彈與精準導引彈械,至少到目前為止尚未聽聞會包含新種類的空對面用遙攻武器,不過國軍仍在努力爭取一些新型反制能力,包括先進空射誘餌以及之前未批准的AGM-158,AGM-84K等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