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爆川普擱置F-16V戰機案 外交部:美方審查中

台灣空軍F-16戰機參與漢光演習。(美聯社檔案照)

台灣空軍F-16戰機參與漢光演習。(美聯社檔案照)

2019/07/31 10:4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媒報導川普政府暫時擱置對台F-16戰機案。外交部今天表示,川普總統上任以來美方以四度對台軍售,展現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對於我國向美方正式提出採購F-16V戰機,外交部說,我方持續就該案與美方保持密切協調聯繫,美方目前正在進行相關審查程序。

《紐約時報》30日報導引述3名國會官員指出,在數名貿易顧問向美國總統川普提出異議後,美國對台出售新型F-16戰機案已被暫時擱置。

共和、民主兩黨議員強調,川普政府不應推遲對台軍售,否則會讓人質疑美方可能將該軍售案當作美中談判的籌碼之一,或企圖避免此案影響到美中貿易協議的簽訂;川普政府任何企圖推遲對台軍售案的舉動,都可能招致國會強烈反對。

外交部今天對此重申,台美關係緊密友好,川普總統上任以來,美國政府高層已多次公開重申《台灣關係法》,美方並已四度對台軍售,展現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

外交部說,我國政府向美方正式提出採購F-16V戰機的「發價書需求信函」後,持續就該案與美方保持密切協調聯繫,美方並刻正進行相關審查程序,目前沒有進一步資訊提供。

外交部同時補充指出,中國軍事挑釁舉措在在彰顯我強化空防能力的重要性,未來我國政府亦將持續在台美良好互動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