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講台語像抽菸」台大合作社傳歧視 8學生社團共同譴責

台大員生合作社理事會傳涉歧視台語,甚至將「講台語」比喻成「抽菸」,8學生社團組織共同譴責。(圖擷自Facebook)

台大員生合作社理事會傳涉歧視台語,甚至將「講台語」比喻成「抽菸」,8學生社團組織共同譴責。(圖擷自Facebook)

2019/08/01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學8個學生社團組織昨(31)日發表共同聲明,譴責台大員生合作社30日召開的理事會涉歧視台語,甚至將「講台語」比喻成「抽菸」,質疑理事會違反《國家語言發展法》中的語言平權,要求出面道歉。

據台大台語文社聲明貼文,台大員生合作社30日召開理事會,期間理事孫博萮使用台語發言遭到主席施秀惠制止。聲明指出,施主席「手指著孫理事說出『你沒有資格發言』、『請你閉嘴』等言論」,並稱係以6月14日決議「日後理事會會議以國語作為交流語言」為依據。

聲明指出,當初提案「使用國語」的理事官俊榮,甚至將台語比喻成「抽菸」,稱「你有抽菸的自由,但不能侵害到別人的自由,因此會有菸害防制法、禁菸區」,早已違反我國《國家語言發展法》中的語言平權精神。

對此,台大台語文社、台大大新社、台大意識報、台大學生會文化部語言平權小組、台大研究生協會、台大文學院學生會、台大歷史系學生會學術部、台大濁水溪社等8個學生社團組織,共同發表聯合聲明,要求台大員生合作社理監事會即刻廢除6月14日決議,會議主席施秀惠及理事官俊榮應為不當言行道歉。

這些台大學生更呼籲校方對此事件做出回應,發揮台大的社會責任,要求台大校級單位與關係組織實際落實《國家語言發展法》的精神。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