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首創功能性「醫學」副校長

前台大醫學院院長張上淳將成為台大第四名副校長,專管台大醫療體系。(資料照)

前台大醫學院院長張上淳將成為台大第四名副校長,專管台大醫療體系。(資料照)

2019/08/01 05:30

張上淳成第4名副校長 專管醫療體系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首創功能性「醫學」副校長!前台大醫學院院長張上淳將成為台大第四名副校長,專管台大醫療體系。由於台大組織規程規定最多只能三名副校長,校方昨解釋,張不算在編制內;張上淳則說,自己是受管中閔校長所託,專責處理台大龐大醫療體系督導。

張上淳是台大培育的醫學博士,曾任台大臨床藥學研究所教授、內科教授與台大醫學院院長,過去參與SARS、H7N9等防疫,被外界譽為防疫英雄。張上淳原定今年八月卸任醫學院院長,不過年初張出任遴委參與台大醫院新院長遴選時,一度遭遇院內雜音,台大校長管中閔因而擱置台大醫院新院長人事案達半年。

處理明年台大醫院人事案

台大醫學院院長今日由副院長倪衍玄正式接任,台大醫院院長也確定由代理院長陳石池真除,不過因陳預計明年滿六十五歲退休,院長人事案恐明年又將重啟,台大宣布張上淳成為台大功能性副校長,處理明年台大醫院人事。

與組織規程不符 台大︰不在編制內

有台大教授指出,台大組織規程第十一條僅限二到三名副校長,第四名副校長看起來與規程不符。台大解釋,張上淳是功能性副校長,不在編制內,但會依照「國立台灣大學教師及研究人員兼任功能性主管職務工作費給與要點」,提供功能性主管工作費,校級功能性主管的月支費可達二萬七二八○元,與副校長的主管加給相近。

張上淳說明,自己是受管校長所託,認為台大有醫學校區,包含醫學院、公衛學院、牙醫專業學院、藥學院等,再加上台大醫院以及新設的台大癌醫中心,需要熟悉的人負責督導工作。對於是否有主管加給,張表示不清楚。

台灣大學目前有四個副校長,其中張上淳為功能性副校長,專管台大醫療體系。(圖取自台大網站)

台灣大學目前有四個副校長,其中張上淳為功能性副校長,專管台大醫療體系。(圖取自台大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