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感化少年受教權 2少輔院正式學校化

桃園少輔院31日正式改制為誠正中學桃園分校。(記者吳政峰翻攝)

桃園少輔院31日正式改制為誠正中學桃園分校。(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9/07/31 19:2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收容感化教育少年的桃園少輔院與彰化少輔院因設備與體制的關係,設計上與同為收容少年的誠正中學有所差異,為了提升這些少年的受教權,法務部命矯正署研擬少輔院學校化,31日正式揭牌成立,分別改名為「誠正中學桃園分校」與「誠正中學彰化分校」。

法務部長蔡清祥請政務次長陳明堂召集相關單位密集研商,研訂「少年輔育院改制矯正學校計畫」,推動改制工作,目標包含於原少年輔育院先設立誠正中學分校、新聘教師共81名及推動技術型高中為主之學制等,將於108學年度起,配合教育部108年新課綱全面實施。

桃園分校與彰化分校31日揭牌,蔡清祥特別感謝各界對於司法收容少年不懈的努力與支持,才能使2003年未順利成立的兩間矯正學校重新推動設立事宜。改制學校後,教育內容更易與一般學校課程銜接,幫助少年轉銜復歸學校,以「技術型高中」為主之課程,辦理汽修、電機、餐飲等科別,培養孩子的社會興趣,在實習課程中取得證照,提升順利就業與復歸社會的信心與力量。

蔡清祥同時期勉新教育團隊對於誤入歧途之收容少年能有更為深入、正面的影響,幫助孩子做好復歸社會、家庭及學校的最佳準備。另外,對於身障、弱勢少年,也能運用更充足的教育及輔導資源,增加照顧密度,讓他們懷有希望、健全成長,也使社會更加安全、充滿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