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監獄出新招 讓受刑人做農務「擠牛奶」...

受刑人艾佛瑞德表示「擠牛奶」可讓心情變平靜。示意圖。(資料照)

受刑人艾佛瑞德表示「擠牛奶」可讓心情變平靜。示意圖。(資料照)

2018/08/14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是全球在監人數最少的國家之一,每1000名居民只有0.5名受刑人,在全國擁有十幾所開放式監獄。為使罪犯服刑後不再犯罪,瑞典的農場監獄出新招,讓受刑人澆花、除草,以及擠牛奶等農務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面對罪犯,瑞典當局大都判處緩刑、使用電子腳鐐、讓罪犯做社區服務等,此外,為讓罪犯能在出獄後融入社會,更在獄中開設語言及在職訓練等課程,因此僅有三分之一的罪犯會再度犯案。

今年四月,艾佛瑞德(Alfred)因非法擁有槍枝遭監禁,而他被監禁的監獄,正是瑞典監獄系統中最大的三個農場之一的羅強(Rodjan)農場監獄。

艾佛瑞德表示,他非常喜歡牠們,在擠牛奶時可以讓他冷靜下來,此番言論難掩艾佛瑞德心中與動物共度時光的愉悅,除了擠牛奶外,還有人負責澆花、油漆和除草等工作。他說:「擠牛奶讓我心情平靜」。

羅強農業監獄的負責人強納森(Britt-Marie Johansson)更表示:「我們會以良好的方式將人們再次帶入社會,所以他們不會再次回到監獄。」透過農場監獄讓罪犯能重新融入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