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提重啟核四 政院打臉:零件已壞光「安全性堪慮」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主張在「絕對安全、人民同意」前提條件下,核四應該要重啟;行政院政委龔明鑫(見圖)今日強調,核四機組是放了20年沒用的老機器,零件都已經壞掉,非常不可靠,重啟核四「安全性堪慮」。(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主張在「絕對安全、人民同意」前提條件下,核四應該要重啟;行政院政委龔明鑫(見圖)今日強調,核四機組是放了20年沒用的老機器,零件都已經壞掉,非常不可靠,重啟核四「安全性堪慮」。(資料照)

2019/07/30 17:3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開直播談及核四議題,主張要在「絕對安全、人民同意」前提條件下,核四應該要重啟。行政院政委龔明鑫今日受訪表示,大家都誤以為核四機組是新的,其實是放了20年沒用的老機器,零件都已經壞掉,非常不可靠,要重啟核四「安全性堪慮」。

龔明鑫指出,關於核四問題,大家都對核能發電有一個誤解,以為台灣的核能發電占比很高,其實核能發電已低於百分之10,核四機組已經20年沒運作,很多零件都已經壞掉,大家卻以為核四是新的。

龔明鑫提及,核一、核二廠已經運轉40年,核四機組則是20年都沒有用它,要啟動是比用正常的還不可靠,燃料棒也已經運送出去國外。全世界只剩一間還在用那種規格的零件。

「核四廠不是新的,是非常老舊的機器!」龔明鑫說,連美國當初的團隊都早已經解散,要運作還要看國際有沒有辦法配合,若真要重啟核四,相關安全性堪慮。

此外,對於工業總會發表2019年白皮書建議,讓核一、核二廠延役「備而不用」?龔明鑫回應,關於非核部分,「不要想說要延役,核廢料都已經滿了,連退出來都有困難,怎麼可能延役」,現在是要換新的,實際操作上就有困難。

龔明鑫表示,新北市政府對核電廠也有意見,擔心新北市變成核廢料的最終儲存場,「沒有辦法延役,要備而不用很困難」,況且持續保持能運作,需要非常多成本。

針對工總也質疑缺電問題,龔明鑫指出,台灣電力歷史上備轉容量率最低,是出現在民進黨剛執政那一天 那天的備載容量率是1.74%,現在都在10%以上,「沒有一天是低於百分之6,幾乎不會有缺電問題」,經濟部也規劃未來有新電廠持續發電,工總怎能說「未見改善」,不能一句話就抹煞政府努力。

龔明鑫提及,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要達到百分之20,過去沒有太陽能光電,最高用電時段是夏天下午時段,隨著太陽能發電越來越多,將可以滿足供電。傍晚5、6點時民眾回家煮飯是用電高峰,會以另外的電供應,例如明潭水力發電廠水可以抽上去,等到傍晚再放下來發現,當然也會有智慧電能的供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