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爭取台灣燈會預算 民進黨團批不是「按鈕就要錢」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左)、議員江肇國抨擊市府哭窮、只會要錢。(李天生提供)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左)、議員江肇國抨擊市府哭窮、只會要錢。(李天生提供)

2019/07/25 15:4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針對台中市政府宣稱要自辦台灣燈會一事,市議會民進黨團今日強調,交通部觀光局核定補助時程已比屏東燈會還快,反而是市府申辦計畫內容不實、人數膨風,甚至還未編列相關預算,希望市府盡快提報相關計畫,以利中央審核補助。

民進黨團指出,有關燈區布展、花燈競賽研習及大型群聚活動緊急應變計畫等經費補助,屏東縣政府分別在去年9月及11月才獲得同意函覆,而台中市政府於今年7月24日獲得觀光局正式回覆同意,已經提早1個半月,中央就是希望能夠及早規劃,市府還扯中央「卡關」,顯示盧市府團隊能力有問題,為了怕燈會出包找藉口。

民進黨團說明,針對花燈競賽內容、大型群聚活動演練、交通接駁的規劃部分,交通部觀光局已同意補助約600萬元。另有關中央與地方共同分攤設施部分,觀光局補助分攤經費約1200萬元。至於后里園區中市府申請補助項目,共2160萬元,則由觀光局主責,將可撙節市府經費支出。

針對交通接駁補助部分,黨團表示,觀光局要看交通規劃審查的具體方案,將再會同公路總局、鐵路局、高鐵公司、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客運業者等相關單位共同評估,給予交通接駁經費補助。

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議長日前已邀集各政黨協商,決定召開臨時會審議台灣燈會預算案,並敲定8月2日召開程序委員會,8月7日至15日召開臨時會。

李天生表示,爭取中央經費補助要提送相關計畫,不是「按鈕就要錢」,也不是「向爸爸媽媽要錢」,請盧市長不要當「中央處理器」,也別學韓國瑜「只要錢不做事、出事推中央」;「大學姐」林筱淇也不要「膨風水蛙」、「信口開河」,誤導市民。

議員江肇國也呼籲市府趕快送計畫給中央,包括園區規劃、主副燈設計、宣傳廣告,還有最重要的1500萬參觀人次如何順利接駁疏運,這些都需要報中央審查核備,才能再爭取更多補助,市府不要政治口水噴不停,趕快挽起袖子工作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