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選爬樹抓蚊子的人當總統嗎? 王定宇一句話笑翻全場

立委王定宇(中)問草屯鄉親:「要選爬樹抓蚊的人當2020總統嗎?」全場笑翻。(記者陳鳳麗攝)

立委王定宇(中)問草屯鄉親:「要選爬樹抓蚊的人當2020總統嗎?」全場笑翻。(記者陳鳳麗攝)

2019/07/24 21:26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擔任國防外交召委的立委王定宇,晚間到南投縣草屯鎮山腳里集會所,就「香港雨傘運動到反送中與台灣的關係」跟草屯鄉親演講,談到台灣2020大選的重要性時,問在場滿滿的觀眾:「大家要選爬樹抓蚊子的人當2020的總統嗎?」引起全場大笑,他說,疾管署發有可升降觀測攝影鏡頭的工具,實在不必爬樹才知有無蚊子。

立委王定宇是應南投縣立委蔡培慧之邀,到草屯鎮山腳里集會所演講,近300個座位全滿。王定宇說,香港當初由中國收回後,所謂的一國兩制,50年不變,根本很快就變了調,香港產業有6成在中國人手中,靠3成的香港人在賺錢,中國人要到香港搶奶粉炒房,香港人若要買房,平均1坪售價要美金5萬2000元。

現在的香港貧富差距嚴重,人民沒有選舉自由更無言論自由,以前說要拚經濟現在經濟和民主都失去,今晚來很多長輩,大家都希望兒孫幾十年後仍有自由選擇的權利。香港導演杜汶澤就說「支持暴政的人,沒有一個是無辜的!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

王定宇話鋒一轉,問現場觀眾:「各位鄉親會選3層樓高的樹去抓蚊子的人,當2020的總統嗎?」此話一出全場大笑。他說,事實上疾管局有發可升降觀測工具,而高雄淹水後韓總失蹤20小時,韓國瑜說母親不舒服,卻沒說去看她,高雄市新聞局長說「市長在南部」,事實上是去台北老爺酒店見蘇起。

邀王定宇到草屯演講的立委蔡培慧說,王定宇是最關心國防和外交的委員,才邀他來談這個話題,香港看似與台灣很遠,但當初中國接收香港一直喊「拚經濟」,但拚到現在沒有說話的自由,貧富差距愈來愈大,這給台灣一個警惕,台灣要拚經濟,更要拚民主。

王定宇(首排左6)與蔡培慧(首排左5)和在場觀眾拍大合照。(記者陳鳳麗攝)

王定宇(首排左6)與蔡培慧(首排左5)和在場觀眾拍大合照。(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