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施政滿意度大降 議員:市民知道市長無心市政

柯文哲個人施政滿意度從去年12月5成9下降到5成1。(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個人施政滿意度從去年12月5成9下降到5成1。(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24 19:0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研考會今公布6月民調結果,各局處首長(市府團隊)滿意度為4成8,柯文哲個人施政滿意度從去年12月5成9下降到5成1,北市研考會坦言,市長個人與施政團隊滿意度首次呈現脫鉤,認為影響主因可能是香港反送中事件、國民兩黨初選等外部事件。但議員認為,市民對柯文哲表現不滿,所以民調才會掉這麼多,柯無心市政,當選7個多月來都在外縣市趴趴走,市民都看在眼裡,認為就算沒有柯文哲當市長也沒差!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民調可發現,市民對市長的表現不滿,所以民調才會掉這麼多,柯市府牽拖是反送中所造成,但其他縣市也同樣的狀況,但人家為何就可以維持在高檔?就是因為柯文哲無心市政,表現不好市民也不會客氣的反映心聲,局處很用心,但市長不認真就會拖垮整個台北市政府的成績。

至於市民最不滿意的部分是公共工程建設,簡舒培說,台北市不少市場改建案都延宕,大巨蛋到現在都還未有解決方案,若柯文哲真的這麼認真,為何至今這些公共議題都沒有進展?尤其是大巨蛋停工至今,市府竟不要求遠雄具體改善方案,卻配合遠雄召開秘密會議,這些市民都看在眼裡。

議員游淑慧表示,市長個人與施政團隊滿意度脫鉤很正常,但通常都是市長滿意度會高於施政團隊滿意度,這次柯文哲個人滿意度竟低於施政團隊滿意度,確實罕見,代表市民滿意市政但認為施政和市長無關,有沒有柯市長都無所謂,柯當選後的7個月來,常離開台北市到其他縣市趴趴走,甚至還出訪以色列、美國、日本參訪,慢慢市民就會知道柯只是想選總統,台北市就算沒有柯文哲當市長也沒差。

由於柯市府認為反送中讓柯的滿意度下降,游淑慧指出,反送中不會影響到柯文哲,反送中時柯沒講什麼,且他只是台北市長,做這份民調時題目也都和市政相關,受訪者清楚的知道民調是市政滿意度,研考會不敢講是因柯文哲身心都不在台北市,被市民認為他對市政無心的事實。游淑慧表示,柯文哲無法解決大巨蛋、8年5萬戶公宅也跳票,都讓市民認為,柯文哲連任對市政根本沒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