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是市長?韓國瑜今神隱 陳其邁又忙著視察

陳其邁忙著在高雄各地視察雨後災情。(記者葛祐豪翻攝)

陳其邁忙著在高雄各地視察雨後災情。(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9/07/20 13: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誰是高雄市長?高雄市昨天暴雨後,正牌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神隱,沒有公開行程,反倒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從昨晚起,忙著在高雄各地視察,今天又走訪仁武、岡山等地。

由於昨天高雄豪大雨,韓國瑜取消預訂今天前往台中的拜廟拚選舉行程,但他今天沒有公開行程,一早也未參加0719豪雨第二次工作會議,究竟人在哪裡?

媒體今早詢問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韓國瑜今天人在高雄嗎?王淺秋頓了一下回說:「人在南部」。

另方面,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得知高雄淹水,昨晚就已趕回高雄視察,今早又前往仁武區曹公新圳澄觀橋、岡山區潭底里潭底排水、岡山區土厝排水及前峰子滯洪池等地視察。

陳其邁中午透過臉書表示,雖然今天雨勢較昨天減弱,但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目前仍維持一級開設。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同仁很辛苦,緊盯著水位,他們一整晚都不敢睡。雖然西南氣流已有減弱趨勢,但台灣西南方外海仍有雷雨胞正在發展,提醒大家仍然不能大意。

陳其邁也強調,行政院積極推動前瞻計畫的「縣市管河川及區域排水整體改善計畫」,對高雄地區核定補助19.2億元,分別用於後勁溪排水系統、林園排水系統,以及愛河排水的整治,並辦理疏濬清淤作業及增購移動式抽水機。「中央會與地方合作,加速解決淹水的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