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將出任民進黨副秘書長 柯文哲酸:畢業了總要找份工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9/07/14 11:2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在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積極邀請下,將出任民進黨副秘書長,預計7月15日正式就任,外界解讀是為搶青年票,並透過林和時代力量的友好關係促進整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語酸表示「畢業了總要找一份工作」,實際效果如何做了才知道。他還說,民進黨內也是地方派系林立,不要幻想標箋貼下去就能每個動作都一致,又不是「湘西趕屍記」。

對於林飛帆第一份工作就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柯文哲笑說,「這沒有問題啊,以前指揮過太陽花學運,這麼龐大的部隊,應該是還可以啊!」

但因林飛帆曾批評民進黨推前瞻計畫「你們繼續墮落吧!」如今卻接任副秘書長一職?柯聽完竟附和說,「前瞻計畫的確是很墮落啊,沒有錯啊!」

由於林飛帆和時代力量關係友好,媒體問柯,是否下一步就是尋求整合?柯回應,在政治圈實際運作就曉得,不要幻想一個政黨,喊「一、二、三」就口徑一致,很難啦,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

「所以你看民進黨裡面也是有新潮流、有謝系、有正國會什麼的一大堆」,民進黨也是地方派系林立,所以常常不要幻想說我那個標籤貼下去,又不是湘西趕屍記,一貼然後每個動作都一致,沒有辦法啦!

談到自己的年輕族群怎麼辦,柯只稱「每天就是工作啊,沒有在想什麼啊!」像他們這種什麼都沒有的,只好效法90年前蔣渭水的做法,到處演講,這是他個人的理念,我們要從政治上的領導者變成文化的傳道者。

柯說,我從來不認為說,換一個總統,王子與公主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太可能,還是看整個國民的水準、國家的力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