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蕚洋將成立白色聯盟 柯文哲一秒撇清關係

去年參選台北市長失利,卻因一曲「愛江山更愛美人」爆紅的產險經理吳蕚洋,今天傳出將在明天下午宣布成立「白色聯盟」,向來被視為白色力量代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一秒否認和其有關聯。(記者張嘉明攝)

去年參選台北市長失利,卻因一曲「愛江山更愛美人」爆紅的產險經理吳蕚洋,今天傳出將在明天下午宣布成立「白色聯盟」,向來被視為白色力量代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一秒否認和其有關聯。(記者張嘉明攝)

2019/07/09 11:3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去年參選台北市長失利,卻因一曲「愛江山更愛美人」爆紅的產險經理吳蕚洋,今天傳出將在明天下午宣布成立「白色聯盟」,接著將推10席立委參戰明年大選。對此,向來被視為白色力量代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一秒否認和其有關聯,並指這個時代,每個人可以提出他的主張,就看市場能不能接受。

柯文哲今早沒有公開行程,安排於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提問,吳蕚洋將組「白色聯盟」是否和柯有關聯、有沒有找過柯?柯不假思索立刻回以「沒有」,還說自己是聽記者提問才知道。

至於對方用「白色聯盟」這名稱會不會有被吃豆腐的感覺?柯則笑說,「自己也沒有申請專利」、「這好像沒有辦法申請專利」。

聽到媒體詢問怎麼看吳組黨後將推10席立委?柯起先狐疑反問:「10席?」接著坦言,剛剛誤以為記者是說「實習」,想說奇怪,不過他是沒有意見啦,反正這時代,每個人可以提出他的主張,看市場能不能接受。

吳蕚洋今天接受電話訪問,證實將明天下午將成立「白色聯盟」,但他強調自己現在只是發言代表,目前團隊中包含社會賢達和2位地方政府官員等人,不過不方便曝光,所以由他代表對外。

吳說,自己3年多前就有組織政黨的想法,因為他認為司法改革很多問題在於法令實質本身,而不是程序,他直言立法院的那些人都不夠專業,寫法條很不用心,需要一個好的聯盟出來,取得一個平衡這是最大目標。

對於未來是否和柯文哲合作,吳蕚洋說,應該不會,因為屬性不同,「白色聯盟」不以取得政權為目的,這是基本精神,這樣才能客觀,否則身為執政黨的立委,不得不遵循黨所提出政策,反對黨就杯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