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源不夠郭董墊 朱立倫:恐踩「期約賄選」紅線

朱立倫今再臉書上又發文談相關議題,質疑郭台銘在參選時擬以個人財產墊付福利政策,可能不小心踩到「期約賄選」的紅線。(資料照)

朱立倫今再臉書上又發文談相關議題,質疑郭台銘在參選時擬以個人財產墊付福利政策,可能不小心踩到「期約賄選」的紅線。(資料照)

2019/07/04 16:1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3場國政願景發表會昨落幕,2位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朱立倫在「6歲以下國家養」議題上爭鋒,朱立倫今再臉書上又發文談相關議題,質疑郭台銘在參選時擬以個人財產墊付福利政策,可能不小心踩到「期約賄選」的紅線。

朱立倫今發臉書表示,郭台銘昨晚魄力十足地勾勒,計畫以富人稅與主權基金籌措財源,照顧下一代;甚至承諾在財源不足時,願意拿出龐大家產墊付,散盡家財也在所不惜,「我其實非常感動」。佩服郭董的一腔熱血。

但朱立倫認為,政策不能只靠佩服或是激情感動,還需對數字的掌握,對法令的嫻熟。所以他藉首輪答題的機會,提醒郭實際兒少人口比他說得多、富人稅的規模比他想得少;而各種主權基金源於全民,運用上也受到許多法令規範,即便貴為總統,也不可能一聲令下說用就用。

朱立倫也指出,他還來不及提醒的是:郭台銘平時樂善好施是善事一件,但參選時宣稱擬以個人財產墊付福利政策,甚至很可能不小心踩到「期約賄選」的紅線。「這就是法治!」政治家必須面對各種法規制度的制衡,因為用的是每一位納稅人的錢,影響的是全民。郭董還需補課學習,公共事務治理諸多法令限制的背後理據。

對於外界、媒體評論朱立倫對郭台銘開砲,朱立倫澄清,過去他領導市政團隊就一直強調:團隊需要異質性,需要辯論激盪,才能確保決策品質。他質疑郭董政策,提出要「大家養」而不是「國家養」,最終目的不是去看打誰批評誰,而是透過這輪討論,去凝聚對於兒少政策的共識。這也是國政發表會重要意義,就是凝聚國民黨國政藍圖。

朱立倫也重申,國民黨要打贏選戰,不僅自己不能分裂,還需要爭取更多年輕人與中間選民認同。目前韓粉與郭粉陷入激情纏鬥,各自大喊「非誰不投」,導致階級與世代的對立,讓人非常擔心。

朱立倫強調,他從政以來始終堅持政策專業;或許不像其他人擅長喊口號,但是也是最能與每個人合作、團結藍營,並爭取更多中間選民的候選人。「執政靠團隊,不能單靠個人明星;國政要藍圖,不能靠口號激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