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票恐淪壁紙?台股2上市公司財報難產 今開盤打入跌停

2024/04/02 10:42

昨(1日)是上市公司(金控除外)申報2023年財報最後1天。(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昨(1日)是上市公司(金控除外)申報2023年財報最後1天,不過至目前,上市公司僅有廷鑫(2358)及昶虹(2443)兩家公司未如此交出財報,今股價雙雙打入跌停。

證交所規定,如果未能在6個月內補齊財報,恐陷入下市危機,昨天是上市公司(金控除外)申報2023年財報的最後1天,881家公司(不含實收資本額達100億元以上及金融保險業上市公司計125家,已依規於2024年3月15日前申報完畢)僅廷鑫與昶虹無法如期出具財報。

廷鑫昨日公告未能如期公布財報原因為,公司尚未委任會計事務所,目前已積極尋找,待委任後即刻進行查核程序。

去年4月廷鑫就曾因延遲公告2022年財報遭裁罰3萬元,年底傳出跳票欠薪等負面消息。今年初公司高層大風吹,代理發言人、財會主管、稽核人員等管理層接連換人,3月又發生存款不足跳票8千萬,隨後總經理也辭職。

對此引起PTT網友們熱烈討論,表示「出大事了」、「這個是擺爛不玩了嗎?」、「壁紙的前奏」、「會計事務所有這麼難找嗎?」、「前幾天不是天天漲停?」、「不是找不到,是沒人敢接吧,感覺帳也很難查。」

廷鑫昨股價一度重挫逾9%至5.58元,終場收在5.62元。今股價開盤即跌停,報5.06元。

同樣無法如期申報財報的公司昶虹,也在昨日發布公告,指出會計師尚未完成財報查核工作,公司將加速配合完成,並在其他應敘明事項指出,公司目前營運狀況一切正常。

隨後昶虹在晚間6點公告,董事長吳陵雲因身體不適辭職,由鄭翔仁擔任。

昶虹昨股價收4.40元,今開盤即跌停,報3.9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