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5支箭!楊文科願意跳火坑、公開譴責反對者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說,為了他的3支大箭和2支小箭,他願意跳下火坑,且公開譴責反對他推動的人。(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說,為了他的3支大箭和2支小箭,他願意跳下火坑,且公開譴責反對他推動的人。(記者黃美珠攝)

2019/06/28 22:5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看似溫和的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嚴肅地公開說,為了他日前才宣佈任內一定要完成的「3支大箭」外加「2支小箭」這5件大事,他願意跳火坑外,甚至會公開譴責那些用不是好的意見來反對他推動的人。

事實上,楊文科在新竹縣「地方型SBIR推動辦公室」成立記者會上公開說,那些農運、環保團體又開始要集結了、「要對付我們!」他質疑反對者不看整體新竹縣的發展,動不動就是在反對,不管是為了個人私利也好,或是就是要這樣來出名的也好,他是嚴厲的譴責!

楊文科受訪直言,因為他宣布任內除要推動原來的「3箭」:科3期、台知園區、以及AI智慧園區,還要再追加射出2支小箭,也就是新建焚化爐跟生命禮儀園區的消息曝光後,立刻引起反對台知園區的農陣、環保、以及地方人士的反對,還放話說要在內政部就把這個計畫給打掉,所以他才忍不住不吐不快。

他說,這3支箭加上2支小箭,是他任內最重要的5個計畫,他也要求縣府團隊往這個方向前進。3支箭的前半段都是國發處的工作,就是要完成都市計畫變更。

現在看到很多訊息,那些農運、環保團體,現在又開始要集結了,「要對付我們!」

他強調:只要(行得)正、計畫做得好、得到鄉親的支持,鬼都不怕!

他說,當我們(縣府)真正要去做,「你有什麼理由來反對我們?」

他還說,他真的想不通餒,這1個都市發展的必然結果就是要擴大都市計畫,竹北已經是19萬人,我們要朝向30萬人口的時候,這些土地的公共設施你要不要?要不要同時帶動產業進來?這樣我們才會發展才會經濟繁榮。

他說,很多事情要整體來看新竹縣的發展,而不是有些人動不動、你們在做我就在反對,「有個人的私利也好,或是就是要這樣來出名的也好,我是嚴厲的譴責!」

他直言,反正對我們整個計畫在推動有意見,而且不是好意見的、是反對意見的,他都公開譴責!只要是對的事情,他們就要去做,因為面對的是新竹縣的全縣鄉親。

談到焚化爐和生命禮儀園區,楊文科感慨大家都知道(重)要,但叫你站出來卻沒有人敢站出來。身為1個縣長,這種事不做誰做?這個火坑你不跳下誰跳下?這兩支小箭如果不做,未來不管是誰當新竹縣長都難以安心。

畢竟現在的焚化爐到110年都要除役,全都要蓋過不然就是要更新設備。到時候要停多久?現在1年2次的焚化爐歲修,就已經把新竹縣搞得很慘,我們到處跟人磕頭拜託,他覺得以前的縣長真的很有耐心,可以忍受那麼久,他真的受不了,所以一定要蓋!

而新竹縣很缺的生命禮儀園區,楊文科說是每個人必經的地方,溪南在竹東已經有了,但是腹地太小,縣府準備在竹北、只要是在新竹縣的中心地帶再找1個適合的地方去做。

他也趁勢對鄉親喊話說,現在的科技、建築以及設備跟過去都完全不一樣了,鄉親必須要建一個真正符合有尊嚴、溫馨的場所,讓人生從頭走到尾。這是他的想法,希望得到大家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