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支持香港反送中? 柯P沒正面回答竟扯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便當會,與大專院校生共進午餐。(圖由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便當會,與大專院校生共進午餐。(圖由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9/06/27 14:4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柯文哲今午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便當會,與大專院校生共進午餐,席間大學生提問,市長是否願意公開支持反送中條例,對此柯文哲認為重點是價值,他不贊成政府追漲追跌,所以有人批評前總統馬英九看報治國,但「我也不喜歡辣台妹的作風」,最後還扯台灣地理環境有地震、颱風、白蟻,所以造成台灣淺碟文化、淺碟政治,強調作為領導人要克制自己、要有良心,要讓台灣變得穩重厚實,成為可靠的國家。

參加嗡嗡嗡市政體驗的輔仁大學學生提問,他在環保局見習時,參觀內湖再生家具場,認為資訊的公開程度不夠,建議市府跟物流業者合作,將再生家具宅配到購買者家中;學生最後突問,市長是否願意公開支持反送中條例。

不過,柯文哲並未正面回答,但柯認為,對民主自由、法治人權是一個價值,單一條例會變來變去,重點在於價值,在反送中事件他喜歡研究大數據,發現他民調掉了3至5%,年輕人希望他能對中國嗆聲什麼的,但坦白講,敵人犯錯不見得要見獵心喜。

柯文哲還說,買股票要每天追漲追跌也可以,或做長期投資,台灣算是小國,但在國際政治上面要建立是可靠的夥伴不管對美國或中國,要可靠有遠見,不是每天看報紙。

柯認為,民主政治不見得保證選出最好的人,希特勒上台是因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人絕望,所以擁護希特勒上台,因此要台灣建立更有內涵社會的國家,變得穩定理智才是目標,「我不太贊成政府追漲追跌」,有人批評馬英九看報治國,「我也不太喜歡辣台妹的作風」。

柯文哲還提到,他曾為了世大運在2017年去義大利杜里參訪,看到當地建物都2、300年,但在台灣不可能,因為有地震、颱風、白蟻,台灣過去百年發生260次颱風,「有260次颱風掃過我看你多厲害」,300多年前大地震海水倒灌,台北是湖,造成台灣淺碟文化、淺碟經濟變成淺碟政治,進而出現極端政治,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是極端政治人物代表。

柯文哲說,台灣因為特殊地理環境,加上台灣特殊政治制度,造成台灣極端政治的風險,而極端政治是個現象,民意如流水、海嘯政治,因此作為領導人要克制自己、要有良心,讓台灣社會變得穩重厚實,擺脫極端政治,變成可靠的國家。

最後,柯文哲表示,「面對反送中我沒有追加,因為這不是個好文化」,短期可能增加個人民調多3%,但長期會助長台灣的極端政治,台灣社會要讓人民保持理智,因此台灣政治人物的腦筋要去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