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塞子說」被轟「啥小」 林濁水:聽懂得先變草包

韓國瑜在政見會上以「棋子」、「塞子」比喻台灣在美中之間的關係,被網友砲轟「工啥小」。(資料照)

韓國瑜在政見會上以「棋子」、「塞子」比喻台灣在美中之間的關係,被網友砲轟「工啥小」。(資料照)

2019/06/26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6)日在政見會上,稱台灣外交別當「棋子」,要當「塞子」,引發外界砲轟「工啥小」的撻伐聲浪;林濁水對此指出,「韓國瑜的話你要聽得懂沒問題,但前提是必須先讓自已變成草包。」

韓國瑜昨天說:「大家都知道中美就像兩個下象棋的車馬炮,台灣時常說不要當棋子,兩個棋子在下棋,如果台灣只是當一個車馬炮兵卒,時間一到,價值沒有就丟掉了,還是我們要換一個角色,身體非常疲倦、晚上很累,泡個澡,當個塞子,棋子,塞子,塞子必須有水,要泡澡,必須要有浴缸,水很重要,量大,浴缸要很大,沒有這個小塞子,你今天晚上就沒有辦法泡澡,台灣是棋子還是個塞子,這是台灣2300萬人要決定的。」

韓國瑜的言論引發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的網友們炮轟「工啥小」;林濁水認為,沒人聽得懂「那是當然」,原因在於沒人有韓國瑜「持異」的「知識」,韓所說的塞子「就是二戰時的泰國和瑞士。兩國宣佈為中立國,於是成了塞子,二次大戰時日本和德國軍隊就被塞住了進不去」。

林濁水打臉韓國瑜的看法,並指出二戰時「為什麼比利時、荷蘭就被德軍攻佔?他們沒有宣佈中立為而成為塞子?」2國同樣也是中立國卻當不了塞子,被德軍打下來,德軍不打瑞士的原因在於,瑞士下方的義大利是德軍軸心國盟友,德不必揮軍南下,但為了攻下法國,先從旁邊兩個弱小的比利時、荷蘭下手;林濁水認為,「結論是,韓國瑜的話你要聽得懂沒問題,但前提是必須先讓自已變成草包。」

林濁水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