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溫州「小三通」是大騙局 陸委會:營造「發大財」假象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今天出席上和海運公司主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陸委會嚴厲譴責漠視國家主權,挑戰中央,且是「政治操作的大騙局」;圖為典禮請帖(圖擷取自高雄市議員黃捷「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臉書專頁)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今天出席上和海運公司主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陸委會嚴厲譴責漠視國家主權,挑戰中央,且是「政治操作的大騙局」;圖為典禮請帖(圖擷取自高雄市議員黃捷「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臉書專頁)

2019/06/25 18:1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今天出席上和海運公司主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但該公司早已解散,宣稱首航的2艘船也未向航管局申請。陸委會今天嚴厲譴責此事漠視國家主權,挑戰中央,且是「政治操作的大騙局」,意圖為營造「發大財」假象,若違法將嚴處。

潘恒旭今天出席上和海運公司主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引發爭議。

陸委會今天晚間說明,經查,上和海運的船舶運送業許可證於2019年1月23日經交通部航港局註銷,且該公司已於108年6月12日解散。

陸委會也指出,此次首航活動邀請函顯示的「永順2號」及「延鴻」,都不是上和海運的自有船舶。「延鴻」的船東為昕宸實業,租船人為棨鴻輪船;「永順2號」的船東為棨鴻輪船。且兩船目前都在高雄港內,「永順2號」輪預報2019年7月31日出港,下一港為金門。「延鴻」輪目前預報2019年12月31日出港,下一港為烏坵。

對於活動指稱「小三通首航」,陸委會也澄清說,高雄旗津及浙江省溫州洞頭均非「小三通」港口,依法並無「小三通」可能,即使經金門、馬祖再航行至中國,也無停靠溫州洞頭的可能。且迄今「永順2號」及「延鴻」並未向航港局提出「小三通」及直航申請。

陸委會並嚴厲批評,若我方及陸方船舶非經許可載運貨物或人員往來兩岸,涉及違反兩岸航運、貨物進出口,以及人員往來相關規範,交通部及內政部移民署等相關主管機關可依據兩岸條例第28條、第29條、第80條、第40條、第10條及移民法第74條等相關規定進行查處。

陸委會直言,綜合上述資訊,今天上午10時上和海運舉辦的小三通首航活動,「是個大騙局」,目的在營造其對外宣傳影片上所說的「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假象。陸委會已接洽高雄市府,市府人員則回覆說,潘恆旭等人只是受邀,活動與市府無關。

陸委會今發布新聞稿澄清並提醒高雄市政府,中華民國只有一個,發大財要先顧好主權,不能違法亂紀,兩岸直航是中央職權,地方政府不得侵犯,若未經許可從事直航,相關機關將依兩岸條例及海運直航相關規定予以嚴厲處罰。若無直航之實,僅意在創造直航假象,則更不可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