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幽靈航線!旗津、浙江小三通今首航? 網友酸:通航還是通敵

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和「只是堵藍」轉發業者自稱開闢高雄旗津到中國浙江溫州市洞頭區航班首航訊息,質疑「高雄搞小三通,中央知道嗎?是通航還是通敵?」(資料照)

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和「只是堵藍」轉發業者自稱開闢高雄旗津到中國浙江溫州市洞頭區航班首航訊息,質疑「高雄搞小三通,中央知道嗎?是通航還是通敵?」(資料照)

2019/06/25 17:12

首次上稿 15:45
更新時間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和「只是堵藍」今轉發業者自稱開闢高雄旗津到中國浙江溫州市洞頭區航班首航訊息,表示「高雄搞小三通,中央知道嗎?是通航還是通敵?」到場參與的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隨後在臉書發文急滅火,砲轟粉專「真會移花接木」;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則提出諸多疑點,質疑航線根本就沒准,痛批「這整場典禮就是一場探盡下限的鬧劇」。

據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PO出貼文表示,高雄旗津到中國浙江溫州市洞頭區,航班今日首航,高雄搞小三通,中央知道嗎?是通航還是通敵?更嘲諷「高雄要獨立了?」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也貼文幫高調,台灣都快要成為口蹄疫非疫區了,豬肉快可以外銷了;小三通恐怕成為非洲豬瘟大漏洞。

有網友在「打馬悍將粉絲團」貼文下方留言回應「這會不會變成豬瘟防疫漏洞啊?」、「蘇貞昌 院長麻煩您處理一下!謝謝!」、「通三小?」、「請中央徹查清楚,給市民一個交待,太誇張了」。

隨後,潘恒旭則發文說明「純粹是載貨船」,從高雄到馬祖再從馬祖到溫州兩段航程,並表示電視台採訪他是談莊智淵,不是什麼小三通,「你們真會移花接木」。

事實上,這根本就是一條幽靈航線。立委洪慈庸在臉書指出,她透過航港局了解,這條航線根本沒有申請,而且「旗津根本不在與中國港口直航的名單之中,而溫州洞頭也不是小三通港口」,所以就算申請了也不會過。

洪慈庸表示,小三通的法源適用金門馬祖和澎湖,台灣本島根本不適用。她痛批,「做一場秀是要做給誰看」,並且要求中央相關部會必須要有相關作為,徹查清楚,向社會大眾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