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津、浙江小三通? 洪慈庸批作秀:航線根本沒有申請

針對高雄旗津跟浙江溫州要開小三通航線一事,立委洪慈庸在臉書上痛批「鬧劇、作秀」。(資料照)

針對高雄旗津跟浙江溫州要開小三通航線一事,立委洪慈庸在臉書上痛批「鬧劇、作秀」。(資料照)

2019/06/25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旗津今日(25日)舉行與中國浙江溫州市洞頭區小三通首航典禮,開通儀式上觀光局長潘恒旭、立委黃昭順以及多位高雄市議員都到場,引起外界批評。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提出諸多疑點,質疑航線根本就沒准,痛批「這整場典禮就是一場探盡下限的鬧劇」。

洪慈庸指出,她透過同黨的高雄市議員黃捷了解,首航合辦的公司「上和海運」上上週就已註銷解散,航港局也已經註銷該公司船務代理資格。洪慈庸也指出,透過航港局了解,這條航線根本沒有申請,而且「旗津根本不在與中國港口直航的名單之中,而溫州洞頭也不是小三通港口」,所以就算申請了也不會過。

「首航」船隻之一曾被查獲走私中國菸

洪慈庸表示,「首航」名單的兩艘船「延鴻」輪與「永順2號」都還在高雄港內,根本沒有到旗津港,兩艘船目前都沒有出港計畫,未來也不會到溫州。另外,「永順2號」過去被查出有走私中國菸紀錄,卻出現在開幕的首航名單,更引起外界的批評。

洪慈庸也表示,小三通的法源適用金門馬祖和澎湖,台灣本島根本不適用。她痛批,「做一場秀是要做給誰看」,並且要求中央相關部會必須要有相關作為,徹查清楚,向社會大眾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